哈登失准星 篮网险胜森林狼
2021-12-05 09:3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12月4日,经过一番苦战,东部老大篮网在主场以110比105险胜仅仅排名西部第八的森林狼。篮网取得两连胜,继续待在东部榜首位置,总战绩为16胜6负。本赛季被视为夺冠大热门的篮网之所以场场苦战,与缺少了三巨头之一的欧文关系很大。

哈登低迷,篮网险胜

本以为篮网将会赢得一场大捷,结果打到决胜节开始之前,众星云集的篮网只是领先了1分,比赛结果依旧充满悬念。好在最后的12分钟里,篮网没有掉链子,但是也拉不开与森林狼的分差。临近终场前,帕蒂·米尔斯投进了自己全场4记3分球中的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球,凯文·杜兰特也打入一球,帮助球队有惊无险拿下了胜利。

篮网之所以本场打得比较被动和不顺利,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就是主力控卫哈登的低迷,他在比赛中虽然也拿下了20分9助攻和7个篮板看起来还不错的数据,但是这20分中有12分来自罚球,并且一度因为自己犯规和失误过多显得畏手畏脚,没能很好地梳理球队的进攻。比如第一节,哈登所表现出来的比赛状态就只能用“糟糕”两字来形容。

哈登全场出现了多达6次失误,其中4次发生在首节:踩线失误,撞倒里德进攻犯规,给杜兰特的传球回场违例,给杜兰特的传球被对手直接抢断打反击。于是首节篮网就落后了7分之多,导致球队攻防一直别别扭扭不顺畅。

篮网没有顺利取胜的第二个原因就是这场比赛中他们外线低迷的手感,全场比赛篮网球员3分线外共出手23次,仅命中了6个,这样的命中率可以用“灾难”二字来形容。还得说说哈登,3分球5中0,频频打铁,一点儿远投的感觉也找不到。杜兰特则是不怎么在外线出手,他得到的30分全来自3分线内和罚球线上,远投仅1次出手还偏出。篮网全队的6个3分球有4个是帕蒂·米尔斯作出的贡献,也幸亏还有他,否则比赛结果真的很难预料。

不解决欧文,何谈争冠

当然,篮网本赛季始终没有打出大家预想中的水平,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缺少了核心欧文。

由于拒绝接种新冠疫苗,欧文违反了纽约市关于疫苗的防疫规定,无法出战主场比赛。为了保持球队的连续性,篮网索性不让欧文随队,只给他发客场工资。4日,据美国媒体报道,欧文距离接种疫苗还有很远的距离,所以除非他被交易,否则他无法出场比赛。

目前赛季已经进行了四分之一,原本篮网队内认为随着赛季的开始,欧文会改变想法接种疫苗,但欧文却一直无动于衷。他的这种做法也让篮网队内多人对他感到不满和沮丧。此前,篮网对交易欧文并不上心,但由于篮网队内对欧文的不满情绪越来越大,所以球队管理层不得不加速对欧文的交易。

篮网队想要争冠,必须要尽早和欧文做个了断,如果能与欧文谈妥,让他归队最好,如果实在谈不妥,则必须舍弃欧文,及时补强球队。

标签:杜兰特;球队;赛季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