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CBA赛场首个0分 林书豪:逆境使我们更强大
2022-01-12 09:39: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在本赛季CBA常规赛第20轮赛事中,备受关注的美籍华裔球星林书豪遭遇0分。这位曾经是NBA赛场的“林疯狂”,在CBA赛场首次无分进账,引发媒体和球迷热议。11日,林书豪在其个人社交媒体发文称:“生活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逆境使我们更强大!”

在9日进行的CBA常规赛第20轮赛事中,北京首钢队以88:99不敌浙江广厦队。此役林书豪在他上场的15分钟时间里,4投0中,在他加盟CBA联赛后,首次遭遇0分尴尬,也引发外界对林书豪“廉颇老矣”的感叹。

2019年夏天,刚戴上NBA总冠军戒指的林书豪加盟北京首钢队,成为当时CBA联赛的最重磅新闻。在2019-2020赛季的CBA常规赛中,林书豪场均22.3分5.7篮板5.6助攻。但外界普遍认为,他的价值远不是这些数据所能体现的。在他的带领下,北京首钢队在半决赛中险些掀翻卫冕冠军广东队,最终获得当赛季的第四名。

2019-2020赛季结束后,林书豪没有与首钢队续约,而是返回美国意欲再次加盟NBA。但在上个赛季,林书豪的NBA回归之路处处受阻,最终也未能与任何一支球队签约。2021年6月中旬,林书豪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发文宣布,重回北京首钢队。

但好事多磨。今年8月初,林书豪在从美国到达中国后的隔离观察期间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在经历了4个多月的封闭治疗、隔离观察和恢复训练后,林书豪于上月25日揭幕的CBA第二阶段赛中再次亮相。

在本赛季重返CBA后的7场比赛中,林书豪场均获得12.4分3.1篮板6.1助攻。不仅数据下降明显,且以往被称为“定海神针”的他呈现出明显的起伏之势,在第16轮同样是与浙江广厦的比赛中,仅得2分。

9日与广厦之战,在得分上遭遇尴尬“白卷”后,林书豪如今价值几何、“林疯狂”还能否东山再起也再次成为CBA的热议话题。

11日,林书豪在社交媒体发文,疑似对此作出回应。他称:“当我被打倒时,我必须再站起来。当我失败时,我必须再试一次。生活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逆境使我们更强大!”

且不说已33岁的林书豪还有伤病在身,在经过数月的治疗、隔离、调整之后,他的恢复也尚需时日。也许现在对他而言,最大的支持就是多一点耐心,让他“再试一次”“再站起来”。

标签:林书豪;cba;赛季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