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赛季CBA联赛国内球员基础信息白皮书》发布
2022-02-23 09:48: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CBA联盟22日召开线上发布会,正式发布《2021-2022赛季CBA联赛国内球员基础信息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这是自2020-2021赛季以来,CBA联盟连续第2个赛季以白皮书的形式,系统呈现国内注册球员相关信息。

与2020-2021赛季的白皮书相比,此次发布的白皮书在多个维度进行了升级,包括深度挖掘、系统整理了国内球员注册的相关信息,第一次在白皮书中系统呈现了球员个人荣誉及生涯高光表现,并且进一步完善了球员数据的采集内容。

从白皮书中可以看出,近几年国内球员注册人数持续增长,每个赛季注入CBA联赛的新鲜血液稳定增加。CBA俱乐部青训目前仍是现阶段CBA联赛最主要的后备力量输送渠道,通过选秀进入联盟的人数持续增多。与此同时,球员交易日趋活跃,《标准合同》签署率达到96.42%。

球员生涯部分为本赛季白皮书的新增内容。CBA联盟首次系统呈现全体国内注册球员个人荣誉及生涯高光表现,个人荣誉包括总冠军、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国内球员最佳阵容、最佳防守球员、月最佳球员、周最佳球员、最佳第六人、月最佳星锐球员等,以及球员参加全明星赛和全明星单项赛所获得的相关荣誉。生涯高光表现主要呈现球员职业生涯中最高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封盖等几项比赛重要数据,及获得该数据的比赛时间、对阵双方和获得次数。

标签:白皮书;球员;赛季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