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人篮球女队挺进世界杯八强
2022-06-24 10:34: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6月23日,2022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三人篮球女队连续击败立陶宛队和德国队,以3胜1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八强。

参加本届世界杯的20支球队被分成4个小组,按照规则,每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晋级八强,二三名进入附加赛,决出剩余4个八强席位。

前两场比赛过后,中国队击败罗马尼亚队、不敌日本队,位列小组第三,立陶宛队则是两战全胜,排在小组第一位。因此这一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是关系到小组出线形势的重要一战。

整场比赛,中国队充分发挥了体能优势和张芷婷在内线的威力,这也是中国队大部分时间能够和立陶宛队咬住比分的关键所在,张芷婷多次在内线强打得手。最后决定比赛胜负的是王丽丽在最后50秒时的外线远投。在立陶宛队将比分追至11比11平时,王丽丽外线突发冷箭,帮助中国队以13比11取得领先。

王丽丽的这记远投命中彻底打垮了立陶宛队的士气,焦躁的她们最后时刻急于进攻但未能奏效,反而是中国队抓住机会再进两球,最终以15比11取胜,赢下了这场关键的胜利。

一个小时之后,中国队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德国队。士气正盛的中国队一上来就打出多点开花之势,迅速以6比1抢占优势。在德国队试图追分之时,万济圆、张芷婷连续篮下得分帮助中国队稳住局势。全场比赛德国队的进攻始终不顺,分差被中国队不断拉大,比赛临近结束时曹君伟突破造成对手犯规,第一罚命中后中国队达到21分,以21比10取得胜利。

4场小组赛战罢,中国队以3胜1负锁定小组头名,直接晋级八强。立陶宛队的战绩同样是3胜1负,但以胜负关系排在中国队之后位列小组第二。德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击败日本队,和立陶宛队携手晋级附加赛。日本队和罗马尼亚队被淘汰出局。

6月24日,中国三人篮球男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两个对手日本队和波兰队。中国队在小组前两战中都遭遇失利,出线形势严峻。

标签:中国队;三人篮球;世界杯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