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结束欧洲拉练 世预赛将再遇考验
2022-08-23 10:30: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世预赛将再燃烽火。中国男篮结束欧洲拉练,于当地时间21日启程,前往第四窗口期的比赛地哈萨克斯坦。

根据规则,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将分为两个阶段6个窗口期,其中每个阶段有3个窗口期比赛。第一阶段,亚大区(亚洲/大洋洲地区)4个小组的前三名晋级第二阶段。随后12支球队分为两组,各小组前三名将获得2023年男篮世界杯正赛参赛资格。

在第一阶段赛中,中国男篮分别两胜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2负澳大利亚队,以总成绩4胜2负晋级。第二阶段,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哈萨克斯坦队、伊朗队和巴林队同在F组。因第一阶段交战双方不再对阵,成绩带入第二轮,因此,中国男篮在第二阶段赛的对手将是哈萨克斯坦队、伊朗队和巴林队。

作为中国男篮的老对手,伊朗队在2007年、2009年、2013年三次获得亚锦赛冠军。在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上,中国男篮也正是负于伊朗队无缘四强。

在第一阶段赛中,哈萨克斯坦队双杀伊朗队,成为最大黑马。在6月中旬国际篮联公布的男篮世预赛亚大区战力榜中,哈萨克斯坦队位居榜首,中国男篮名列第四。而在第三窗口期赛事中,巴林队又爆冷战胜哈萨克斯坦队,显示出不俗实力。在七月中旬的亚洲杯小组赛上,中国男篮也仅以一分险胜巴林队(80:79)。

因目前排名世界第三的澳大利亚队在F组的榜首之位难以撼动,因此,中国队要想晋级世界杯正赛,第二阶段的每一场赛事都至关重要。

在结束世预赛第三窗口期赛事后,中国男篮多人核酸阳性,致使在随后的亚洲杯赛中阵容严重不整,最终止步八强,创一线队伍参加亚洲杯赛的最差战绩。如今包括周琦、郭艾伦在内的大多数球员已经康复,但状态如何尚不得而知。

为备战世预赛第四窗口期的赛事,中国男篮在结束亚洲杯赛后赴欧洲拉练。据悉,中国男篮在西班牙进行了几场教学赛,在法国打了3场热身赛,1胜1负,一场因场馆问题中断。虽然中国男篮欧洲拉练的具体情况并无更多信息透出,但一个坏消息却让不少球迷捏一把汗——主力后卫赵继伟在法国的热身赛中鼻骨受伤,几天后能否出战存疑。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篮世预赛第四窗口期的两场比赛将分别于北京时间25日和29日晚间进行,对手分别是哈萨克斯坦队和巴林队。

标签:中国男篮;窗口期;哈萨克斯坦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