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上海集训 积极备战全力以赴冲击世预赛
2023-02-13 13:32: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为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第六窗口期的比赛,中国男篮于2月1日开始在上海崇明体育训练基地进行集训。这也是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乔尔杰维奇上任后的第一次集训,乔尔杰维奇表示:“我所做的是让所有队员都准备好,有信心面对任何对手,全力以赴去打世预赛。”

CBA常规赛第二阶段结束后,18名进入中国男篮集训大名单的球员立即展开集训,包括周鹏、周琦、王哲林、赵睿等国家队常客,也有曾凡博、崔晓龙、焦泊乔、崔永熙等年轻球员。绝大部分球员在经历了CBA的比赛之后,身体处在比较疲劳的状态,集训首先要做的就是帮助球员尽快恢复、保持健康。

通过这十几天的集训,每一位球员在身体恢复、体能储备以及熟悉技战术方面都有了不错的进展,更重要的是队员互相之间,以及球员和教练之间逐渐熟悉起来,大家对于这位新任主教练的执教方式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作为队中的“老大哥”,周鹏来到队中感觉自己更年轻了,更充满活力了,“在新一届国家队中,有新的目标、新的体验,也能跟新的教练学习新的知识。球队中的年轻队员很有天赋,在场上有更多的活力。”

曾凡博是年轻球员的代表,他表示:“这次集训和以往有些不同,有很多新的年轻球员,有新的主帅,但我觉得每一次到国家队集训都是抱着相同的目标:希望自己可以学习更多,可以帮助到(队伍)更多。我觉得通过集训,自己还是在往上坡路走。”

乔尔杰维奇表示:“球员给我的反馈非常积极,非常愿意上场打球。现在需要把这些转换到比赛中,我们每天按着计划在进行。”

按照计划,本次集训将于2月19日结束,之后中国男篮将前往香港参加世预赛第六窗口期的比赛,23日与哈萨克斯坦队交手,26日迎战伊朗队。

中国男篮已经提前获得世界杯正赛资格,第六窗口期的比赛并没有太多成绩压力,这也是乔尔杰维奇难得的进一步考察队员、磨炼技战术的实战机会。谈到这两场比赛,乔尔杰维奇说:“我们今天的目标就是完成今天的训练,然后是接下来的训练和热身赛,随后还会有新的计划,最后才是窗口期的比赛。我们要有紧迫感,但不能着急,就像我在训练课上要求的一样,晚一拍总比抢一拍好。”

标签:集训;球员;乔尔杰维奇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