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葳绝杀!CBA“江苏德比” 南京同曦险胜
2023-03-13 10: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3月11日,在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33轮比赛中,南京同曦主场迎战江苏肯帝亚,双方紧咬比分,南京同曦凭借林葳的一记绝杀,以89:87险胜肯帝亚。

(新华日报·交汇点 吴俊/摄)

本场比赛吸引了不少省内外球迷亲临南京五台山现场看球,不仅因为这是一场“江苏德比”,而且在赛前,两队排名相差不多,双方势均力敌,让比赛充满悬念。

比赛开局,两队状态一般,南京同曦在接近前半节结束时只拿到4分,反观江苏肯帝亚开局拿下10分,但状态没有维持多久。同曦队的王岚嵚、王子瑞、赵柏清扳平比分,林葳上篮助同曦实现反超,肯帝亚队的崔晓龙、布莱克尼纷纷抢攻,首节厮杀过后,同曦队19:18领先。次节,林葳远投造犯规3罚全中,布莱克尼与皮特森对轰三分后,崔晓龙造2+1后又快攻打成,半场过后,肯帝亚队44:40暂时领先,上半场只有布莱克尼得分上双。

易边再战,双方派出了双外援上场对攻。布莱克尼、王岚嵚和林崴的连续进攻,皮特森突破区分,崔晓龙突破砍分,肯帝亚队的吴冠希二次进攻打成,导致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比分始终未能拉开,三节结束,肯帝亚66:63领先。进入末节,肯帝亚队小前锋赵率舟开局连中2记三分,瞬间拉开9分分差,而后林葳2罚2中,王岚嵚、赵柏清连续快攻,林葳再罚再中打出一波10:0实现反超。肯帝亚队没有坐以待毙,布莱克尼连续打进3分,而皮特森突破造杀伤罚连中,双方战成78平。而后布莱克尼再中2记三分,而林葳关键三分飙中,肯帝亚队利用罚球连得3分,王岚嵚二次进攻追平比分。关键时刻,王岚嵚抢断,比赛仅剩2.7秒时,林葳跳投命中,助同曦领先2分,几近吹哨,肯帝亚回天无力,同曦将比分锁定至89:87,继3月9日主场险胜浙江东阳光队后,主场再获得惊险一胜。

在此前对阵浙江东阳光队的比赛中,正是小将林葳在第一个加时中一记绝杀,抹平比分,将比赛拖至下一加时,为同曦胜利拿下了关键点。而这场“江苏德比”中,林葳末节绝杀,为同曦锁定了胜局,令球迷连连赞叹。

全场比赛得分最多的是江苏肯帝亚队外援布莱克尼,他本场获42分4篮板4助攻,其余队员方面,吴冠希10分15篮板4助攻4抢断、赵率舟8分5篮板、吴羽佳3分4助攻、刘志轩5分5助攻、崔晓龙11分5篮板。南京同曦方面,林葳20分5篮板4助攻,皮特森14分15篮板6助攻、孙鸣阳8分、王岚嵚19分7篮板4助攻3抢断、赵柏清14分5篮板。

接下来,南京同曦将在客场与此前对手青岛国信、浙江东阳光再次相遇。3月13日,江苏肯帝亚将于主场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迎战北京控股。

标签:篮板;同曦;肯帝亚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