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丨江苏主场险胜天津 同曦再负山西 季后赛之争进入白热化
2023-03-20 10:29:00  来源:江苏省篮协  
1
听新闻

2022-2023赛季CBA常规赛第36轮,江苏肯帝亚在主场104:96险胜天津先行者,结束了自己的五连败。南京同曦宙光虽然在主场打出了漂亮的进攻表现,但是未能获得一场胜利,114:119,同曦队不敌山西队。

本轮比赛之后,本赛季CBA的季后赛之争更加激烈。在11-14名的四支队伍中,他们的积分仅仅相差1分,每一轮比赛的结果很可能会对积分排行造成巨大的变化。并且排在第15位的北控队,已经取得了三连胜,他们同样对季后赛虎视眈眈。

因此身处季后赛边缘的江苏队和同曦队这两支江苏球队的处境会在接下来的6轮比赛中更加难以琢磨,对于球队来说,尽可能的赢下每一场比赛,才是晋级季后赛的最有力保障。

江苏肯帝亚 104:96 天津先行者

双方首发

江苏肯帝亚:2号布莱克尼、37号赵率舟、7号刘志轩、11号吴冠希、16号吴羽佳

天津先行者:0号林庭谦、16号田雨、30号杰佛森、23号时德帅、10号金鑫

比赛综述

数据统计表现了本场比赛江苏肯帝亚的表现,布莱克尼投中6记三分得到38分,内线外援威廉姆斯得到24分11篮板。正是因为两人出色的表现为江苏队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能量,让天津队一次又一次的反扑戛然而止。

在防守端,江苏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够完美,天津队中锋张兆旭得到16分,表现出内线防守仍然存在不小的隐患。尽管坐拥吴冠希和威廉姆斯“一巧一硬”两名内线,但是当对方后卫能够很好的串联球队的时候,内线仍然会给对手一定的空隙。而这一点也是球队亟需解决的问题,为季后赛名额的冲刺不留一丝瑕疵。

关键数据

布莱克尼 38分5助攻6抢断

威廉姆斯 25分11篮板

赵率舟 11分

接下来,江苏队会在全明星周末之前进行两场客场比赛,分别是3月19日对阵广东队,3月21日对阵辽宁队。

南京同曦宙光 114:119 山西汾酒集团

双方首发

南京同曦宙光:0号阿丘尔、7号皮特森、11号赵柏清、8号王岚嵚、4号邬挺嘉

山西汾酒股份:20号费尔德、35号葛昭宝、7号原帅、12号邢志强、34号张春军

比赛综述

同曦队继上一场挑战东阳光的比赛中摆出双外援首发之后,本场比赛再度派上阿丘尔和皮特森的组合首发。他们的出场帮助同曦队更先进入比赛状态,上半场球队得到67分,两名外援的出色发挥功不可没。

下半场比赛,双方的外线球员逐渐展现了不俗的进攻能力,山西队原帅、张宁,同曦队林葳、王岚嵚互不相让。比赛的悬念一直持续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但是落后的同曦队在比赛结束前的30秒钟一次致命犯规将对方送上罚球线,而最后皮特森的三分不中将胜利拱手相让。同曦队遗憾主场失利。

关键数据

阿丘尔 26分9篮板

皮特森 26分10篮板7助攻

赵柏清 16分5篮板

林葳 14分4助攻

王岚嵚 12分4助攻

接下来,同曦队在全明星周末之前是两个主场比赛,分别是3月20日对阵广州队,3月22日对阵上海队。

标签:CBA;篮板;江苏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