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资格落定 江苏肯帝亚搭上末班车
2023-04-03 10:11: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夏亮、胡佳丽  
1
听新闻

4月2日,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41轮进行了六场比赛,江苏击败福建锁定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至此,在常规赛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季后赛12强名单已尘埃落定。

本轮比赛前,11支球队已经锁定了季后赛席位,最后一个名额争夺将在江苏和青岛之间展开。本轮比赛,江苏对阵已经无缘季后赛的福建,两队在首节陷入拉锯战。次节福建在进攻端受阻,单节只拿到11分,江苏趁机将比分拉开,并带着两位数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易边之后,福建在进攻端逐渐找回手感,末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关键时刻,布莱克尼挺身而出,连续得分帮助江苏稳住局势,最终江苏102:79获胜。此役,布莱克尼贡献36分7个篮板,成为江苏获胜的最大功臣。

本场比赛过后,江苏积60分,即便最后一轮告负,最终和竞争对手青岛同分,也能凭借胜负关系占优而力压青岛。因此,本场比赛获胜也意味着江苏锁定了季后赛资格。青岛在本轮比赛中113:100击败四川,但还是遗憾无缘季后赛。

其他几场比赛,北控99:95险胜宁波,广东102:93击败山东,吉林89:99不敌广厦,浙江88:112不敌上海。(图片来源: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

标签:江苏;CBA;青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