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奥运新周期 中国三人女篮即将开启奥运积分征程
2023-04-21 10:15: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郝凌宇  
1
听新闻

中国三人女篮20日正在北京进行集训备战。中国篮球协会国家队建设委员会执行主任、三人篮球国家队领队柴文胜在此间介绍了三人女篮接下来获取奥运积分的计划安排。

在4月初结束的202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中,中国三人女篮摘得一枚铜牌。柴文胜说,今年的亚洲杯比以往时间早,而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结束时间较晚,所以女队选拔了一些年轻队员参赛。他认为,这支队伍和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队确实有差距,但他们已经完成了今年的既定目标——进入前三名,夺取奥运积分。

国际篮联此前修改了巴黎奥运会三人篮球参赛资格的产生规则,从原来计算100名球员的总积分缩减到计算25名球员总积分。按照中国篮协此前确立的目标,中国三人女篮要争取进入巴黎奥运会前四名。为争取拿到巴黎奥运会入场券,中国三人女篮将积极参加各类积分比赛。

柴文胜介绍,女篮接下来的主要任务之一是5月底在奥地利举办的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三人女篮曾在2019年世界杯夺得冠军,在2022年世界杯摘铜。“今年希望我们的女队能够在世界杯上夺得更好的成绩。”柴文胜说。

女篮另一个重要任务是参加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系列赛。据悉,这项赛事是三人篮球女子项目高级别职业赛事,关系到奥运积分和奥运参赛资格。今年赛事计划在全球举办20站比赛,中国国内计划举办3站,首站比赛将于5月在武汉举行。柴文胜说,今年三人女篮的比赛较多,队伍预备了多名队员,将根据不同的比赛,球员状态和伤病情况及时进行调整,争取完成好今年的参赛任务。

除了成年国家队外,三人女篮今年还组织了U23国家队、U21国家队以及一支商业球队参加各自对应赛事,通过争取较好成绩获取更多奥运积分。“我们希望这四支队伍去参加不同的积分赛,希望通过积分打到世界排名前三名,来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柴文胜说。(图片来源:中国篮球协会)

标签: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