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甲到英超?武磊加盟狼队,没那么容易
2020-06-12 09:40: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昨天,英超球队狼队又一次求购武磊的消息,引发人们的热议。诚然,从在西甲濒临降级的西班牙人,去往在英超踢得风生水起的狼队,对于武磊而言自然是一个更大的舞台,同时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不过,武磊加盟狼队,从种种迹象上来看并没有那么容易。

对于求购传闻,狼队投资方复星集团的回应耐人寻味

在武磊加盟中资背景球队西班牙人队之前,另一支中资背景球队狼队,就曾有意将武磊招至麾下。不过,当时阻挡武磊进入英超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英超严苛的劳工证制度。

此次,狼队再次求购武磊的消息,得到了包括西班牙《马卡报》、意大利《全市场》等国外媒体的证实。《马卡报》甚至表示,双方已经进行了数月的谈判。

不过,对于求购传闻,狼队投资方复星集团的回应,颇为耐人寻味。

据《足球》报记者陈伟微博透露,复星方面说:“我们理解这种说法,这肯定引起了广泛的影响,报道也好,关注也好啊,毕竟武磊的影响力在那里。其实我们跟武磊的事情你们也知道,也不是传了一天两天了,从我们刚开始买球队开始,就是隔三差五的说狼队跟武磊的绯闻。其实对我们来讲,是没有什么新鲜的东西的,基本上也就是炒炒冷饭或者说是添油加醋一点。”

而搜狐体育记者裴力也提及了复星的回复:“类似新闻每隔一段时间来一次。不想老炒作这个话题。”

武磊加盟英超,最大的一只拦路虎仍是劳工证

狼队想要买武磊,是否意味着武磊如今获取英超劳工证的机会已经很大了?

其实,情况也不太好说。

针对英超非欧盟球员制定的“英超劳工证”有两大计算体系,一是满足国家队的出场数,二是满足劳工证的积分体系。但国家队是针对国际排名前50的国家而言的,中国国家队目前远离前50,武磊即使出场数十分稳定,也无法满足第一条计算体系。

那么,就剩“劳工证积分”这一个条件可以匹配了。如果能够拿到4个积分,就可以达到申请劳工证的条件。这4个积分该怎么拿?

目前,武磊确定能拿到的积分是2分。本赛季武磊为西班牙人各项赛事出场38次,满足“欧洲排名前6的顶级联赛中出场超过30%”、“过去12个月中参加欧战,并出场超过30%”这两项要求,可以各拿1分。

但另外2分,武磊目前不好拿。简而言之,狼队要买武磊,要么转会费需要达到英超1个赛季转会期的前50%,要么薪资要达到球队的前50%,才能够拿到另外2 个积分。这是给狼队提出了要求——要么付出不低的转会费,要么付出中上水平的薪水。而根据估算,狼队要付出的转会费起码要达到300万-400万英镑。这就看狼队该怎么选择了。

一旦不符合,武磊还可以通过一系列的“备用条件”来拿到积分,其实就是进一步降低相关转会费和薪资标准。但这样一来,武磊即使拿到超过4分,达到申请劳工证的条件,也很难最终通过劳工证审核。

英超固然诱人,但狼队的锋线上确实人才济济

如果武磊真的能够顺利拿到劳工证,他在英超的前景又如何呢?事实上,“挑战”明显大于“机遇”。

或许一般球迷对于狼队的实力不太了解,但资深英超球迷,必然会感受过“被狼队支配的恐惧”。在这支战术风格偏葡萄牙化的球队中,技术细腻自不必说;而且,他们对抗也非常硬朗,常常让众多英超豪门叫苦不迭,英超big6利物浦、曼城、切尔西、阿森纳、曼联、热刺这两年来都被他们击败过。

在他们的锋线上,有劳尔·西蒙尼斯、阿达玛·特劳雷、迪奥戈·若塔这样的球员,他们都是众多豪门觊觎的对象。武磊虽然在西班牙人队能踢主力前锋,但到了狼队面临的竞争,实在难以让人乐观。

而英超激烈的身体对抗、凶狠的防守动作,也对武磊这类身体比较单薄、需要空间的前锋球员非常不友好。

所以,武磊去狼队,没那么容易。而且在现阶段,在西班牙人队保级的关键时刻,曝出这样的消息,对于武磊来说也并不友好,恐怕会影响到球队的军心和士气。希望武磊不要受到此类消息的影响,专心帮助西班牙人队打好保级战,无论如何,西班牙人还是为武磊提供了非常不错的内外环境,对于武磊而言,能够在欧洲顶级联赛有这么一支适合自己发挥的球队,还是可遇不可求的。

标签:狼队;西甲;武磊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