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超联赛组委会召开动员会,苏州赛区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2020-07-06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心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张心旎)7月3日下午,2020中国足协超级联赛组委会动员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并在苏州和大连两座承办城市设置分会场。

主会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出席,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苏州分会场:市政府副市长王飏、副秘书长吴琦,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出席,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昆山市、吴中区政府,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市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会。

会上,王飏副市长代表苏州赛区通报了筹备情况。

一、健全赛区组织机构

截至目前,苏州赛区组委会名单已经确定,共涉及3个比赛场馆、1个训练驻地的4个区域属地、20多个部门,办事机构人员已经全部确定。

二、细化卫生防疫方案

为做好中超联赛苏州赛区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确保参赛人员健康安全,苏州目前已成立了卫生防疫专班,分为疾病预防、医疗救治、应急保障3个工作组,并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明确了比赛场馆、训练驻地的属地管理原则。

在医疗保障方面,苏州赛区将为每个训练场地配备救护车、专业医护人员和完整的医疗急救设备,各比赛场馆和训练驻地就近提供三甲医院绿色通道。

在疫情防控方面,苏州赛区将严格执行“指南”规定,从北京抵达赛区的人员要有7天内核酸检测的阴性报告,参赛球队抵达赛区要携带3~4周内全体人员的1次抗体和2次核酸合格的报告。比赛期间,苏州将专门配备核酸采样人员、驻点防疫人员和驻点医护人员。

三、完善场馆配套设施

苏州赛区各比赛场馆、训练场地正根据中国足协提出的指导意见,围绕场地灯光、电视转播等技术性配套进行完善。比赛场馆、训练场地原有活动计划已经全部调整取消,比赛场馆草皮已经养护到位。包括苏州东吴和昆山FC在内,在太湖足球运动中心训练的球队将逐步撤离,训练场地将进入10至15天的养护期。考虑到训练、比赛对场地的消耗,各场地届时还将备足备用草皮。

四、优化服务保障能力

中超联赛期间,8支中超球队和核心工作团队将入住太美香谷里酒店。酒店有8幢楼,每队1幢,分别有独立的用餐区、会议室和配套设施。考虑到比赛人员在苏州的封闭时间比较长,酒店已经着手对功能区域进行了一些调整,将增加器械训练、音乐吧、艾灸、理发等配套服务。

目前,苏州赛区组委会名单已经确定。苏州市体育局将承担赛事的总体协调,协助中国足协做好竞赛组织工作;市委宣传部将对接新闻宣传和电视转播工作;市公安局负责落实安全保卫和交通组织工作;市消防支队近期将对所有比赛场馆和酒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将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市气象局将为苏州赛区比赛提供专项气象预报服务……下周,苏州赛区将召开组委会会议,部署具体工作要求。

“苏州此次承接2020中超联赛分赛区比赛时间紧、任务重,是机遇也是挑战。”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表示,此次比赛的举办对整个城市的服务功能、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将有一个很好的提升作用,对苏州承办2023年亚洲杯也是一个很好的预演。

标签:苏州;赛区;中国足协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