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点球梅开二度 尤文惊险逼平亚特兰大
2020-07-13 09:10: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意甲第32轮12日上演巅峰对决,“领头羊”尤文图斯主场以2比2逼平排名第三的“真蓝黑”亚特兰大,C罗罚进两个点球,终结了亚特兰大的意甲9连胜和正式比赛11连胜。

亚特兰大火力全开

在率先结束的比赛中,排名第二的拉齐奥主场以1比2负于萨索洛,因此各取1分对尤文和亚特兰大成了皆大欢喜的结果。尤文积分达到76分,把对拉齐奥的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亚特兰大只比排名第二的拉齐奥落后1分。意甲亚军之争愈演愈烈,如果国际米兰本轮可以击败都灵,积分就将追平拉齐奥。

亚特兰大主帅加斯佩里尼炙手可热,把这支小本经营的球队打造得极具竞争力,一些原本没有名气的球员被加帅调教成明星,萨帕塔是上赛季意甲银靴奖得主,戈麦斯在本赛季意甲助攻榜领跑。第16分钟,“助攻王”戈麦斯轻巧摆脱尤文中卫德里赫特之后送出妙传,萨帕塔劲射为亚特兰大取得领先。

加斯佩里尼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能力在尤文主帅萨里之上,尤文的优势在于大牌明星的个人能力。第55分钟,迪巴拉为尤文赢得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加斯佩里尼对这次点球判罚大为不满,C罗主罚把比分扳平。

两支球队随后都调兵遣将,穆列尔和马林诺夫斯基替补出场,换下萨帕塔和戈麦斯。萨里换上阿根廷前锋伊瓜因,换下迪巴拉。加帅的调整率先奏效,亚特兰大在第80分钟再次领先,穆列尔左路传中,马林诺夫斯基低射入网。

亚特兰大本赛季在意甲的进球数达到87球,成为无可争议的攻击力之王,比进球第二多的拉齐奥领先19球。亚特兰大创下一项纪录,继1959-1960赛季尤文图斯之后,亚特兰大成为第一支在意甲前32轮打进87球的球队。

C罗有机会争金靴

亚特兰大的进攻有锐气有章法,尤文的进攻则依靠球星灵光闪现。尤文第90分钟利用角球制造禁区内的混乱,伊瓜因停球造成穆列尔手球,主队获得第二个点球。C罗顶住压力把点球罚进,比分定格为2比2,尤文把与亚特兰大的意甲进球数差距缩小到20球。

在意甲射手榜,C罗以28球排名第二,只比榜首的拉齐奥前锋因莫比莱落后1球。在意甲重启后的6轮比赛,C罗每场都进球,总共打进7球,他本赛季在意甲出场 28次刚好场均1球。C罗有机会角逐意甲金靴奖,他曾在2007-2008赛季获得英超金靴奖,还曾三次获得西甲金靴奖,如果能在欧洲三大联赛获得金靴奖,那将是一项极为了不起的成就。

标签:亚特兰大;火力;点球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