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单场换五人延续到下赛季
2020-07-17 08:56: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7月15日,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nternationalFootballAssociationBoard,缩写IFAB,是讨论和决定修改足球规则的国际团体。)官方宣布,目前实施的单场换五人的规则可以延续到下赛季,各联赛可自行决定沿用与否。不过从目前来看,一些主流赛事恐怕仍会改回单场换3人的规则。

赛程密集导致临时规定延续

单场换五人的临时规定是IFAB基于重启后的紧密赛程、比正常状态下更晚的收官时间、休赛期因此缩短以及国家队赛事密集程度可能远超平时而做出。在新规则下,每场比赛每支球队可以更换5名球员,但换人次数依然只有3次。

15日的会议后,下赛季密集的赛程使得IFAB决定将这项临时规定延长至2021年7月31日各大联赛收官,同样适用于2021年7月和8月的国际比赛日。

绝大多数欧洲顶级联赛预计将在今年9月中旬开启2020-21赛季的比赛,这也意味着季前备战时间和赛季长度的缩短。欧冠小组赛比原本预计时间推迟1个月开赛,将连续6周在周中比赛,这也占用了各大联赛的内战时间。

此外,国际足联已经向欧足联允诺两个额外的国际比赛日,这意味着大多数国家将在10月和11月的两个比赛日中进行8场比赛。2020年欧洲杯和美洲杯都将在2021年夏天开启,这也意味着在此之前的国家队赛事无法延期。

中小俱乐部反对单场换五人

尽管IFAB的目的是为了防止球员受伤,但这一决定并非受到所有球队的欢迎。以英超为例,阿斯顿维拉、伯恩茅斯、西汉姆联和谢菲联就曾在英超投票表决本赛季余下时间启用单场换5人制度时表示明确反对,原因是他们认为这一规则令大型俱乐部受益,他们有更强大的球员阵容和板凳深度,他们对这一规则的使用比中小型俱乐部更具优势。

不仅如此,欧足联也不支持单场换五人的做法。据《泰晤士报》披露,欧足联首当其冲希望维持传统。在下赛季欧战以及明夏欧洲杯中,欧足联不希望继续使用换5人制,内部人士称:“允许换掉半数非门将球员,有加时赛的话则允许换掉大半,这从根本上改变了这项运动。”

不过,可以预计,换5人的规则将在明夏奥运会施行,因为奥运足球的规则由国际足联制定。FIFA曾在4月表示,希望新规沿用到2021年全部国家队赛事和俱乐部联赛。此外,即将开赛的中超联赛,也将采用这样的规则。

标签:国际足协;赛季;联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