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超联赛25日开赛,苏州赛区准备好了!
2020-07-24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唤燃亿心”的2020中国足球超级联赛25日将在苏州、大连两个赛区正式开赛。从联赛公布的第一阶段赛程来看,比赛将于9月28日结束争夺。新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共14轮,每轮8场比赛共计112场。明日20:30,上赛季黑马武汉卓尔与升班马青岛黄海青港将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打响苏州赛区揭幕战。

目前,苏州赛区各项保障全部落实,随着8支球队的陆续入住,400余名球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将在这里迎来80天左右的“封闭式”生活。

今天就和记者一起来看看苏州赛区都做了哪些工作吧!

关于防疫:

在苏州赛区,所有球队均入驻苏州市太美香谷里酒店。酒店在7月上旬已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杀工作,并对所有入住酒店的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

与此同时,酒店所有工作人员也都进行集中封闭式管理,接下来的两个多月,他们同所有入住人员一样与外界不能接触,此外,酒店方对他们的健康条件进行实时监测,并通过软件上报每日体温。

除了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苏州赛区第一阶段的防疫物资也已经送达酒店。第一阶段累计采购定制版一次性口罩10000只、N95口罩1260只、防护手套8000只、防护服60套、护目镜40副、隔离面罩40副、免洗洗手液1200瓶、酒精湿巾4000包、测温枪15台、水银体温计150支、84消毒液30桶。苏州赛区的防疫物资,细化到个位数。

从7月18日开始,苏州赛区酒店迎来了8支中超球队。从下车消毒开始,防疫工作每一步都安排得很细致,每一位球员及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人脸识别录入系统、直接进入房间,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确认后才能在封闭区域进行活动。

关于后勤保障:

本次入住苏州赛区酒店的8支球队,均享有独立的用餐区、会议室以及专属跟办人员。而每支球队所入住的楼,在会议室、用餐区都贴上了球队专属元素的海报等。虽然8支球队同属一个区域,但通过外围的标识便能轻易确认各支球队所属区域。定制化的管理,让球队能感受到如同在俱乐部一样的生活氛围。

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酒店还增加了运动员健身场馆,并添置力量型、康复型等健身设施。同时对交通保障、医疗康复及通讯等设施都进行了改进。为了在封闭的两个月内丰富球员和工作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酒店改造了部分功能区域,增设特色餐厅、咖啡厅、书吧、理发店、桌球馆、乒乓球房、小型超市等生活配套设施。为满足八支球队日常生活需要,酒店方面还备足了各种生活物资:500个晾衣架、16500箱饮用水、2500箱运动饮料。

为应对长时间的工作生活需求,酒店还增设了快递收发区域。快递到达酒店时需在大堂门口右侧指定区域进行集中消杀,消杀完成后统一放置大厅固定区域,快递按照 8 支球队以及工作人员分为 9 个区域,按照快递收件信息进行快递分类,领取快递或转移快递时做好收发快递表格登记。

关于训练场地:

为了迎接中超球队的到来,苏州市太湖足球运动中心在园艺上下了不少功夫。中心门口摆放着用绿植修剪成的中超logo“CSL”标志,训练场四周还有多个融入足球元素的园艺,联赛氛围浓郁。

在中心内部,训练场的配套工程已基本完工:8片11人制的天然草训练场,每片场地上配备了4根角旗杆、2个移动球门,替补席全部换新;场地间搭起了6个约三米高的摄像台,供媒体拍摄、转播使用;8片场地相连紧密,为提高各支球队训练时的私密性,加上了富含中超元素的围挡;每片场地外加装了临时储物箱,可放置球队训练器材、杂物等;为了方便球队训练时更换衣物、遮阳休憩,训练场内新建了3间小木屋……

在训练场的分配规则上,根据各球队上赛季联赛排名高低,排名高者可优先选择。但考虑到入住楼与各片训练场地之间的距离、各片训练场地的草皮质量等因素,每8至10天将进行一次场地轮换,保证公平公正性。

今年的梅雨季节较长,受天气影响,训练场草皮的养护工作进度未达到预期。为此,江苏省足协专门加派了技术团队和设备前来支援,建立了草皮维护联络机制,加强比赛场、训练场草皮养护专业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训练场有3000平方米的备草,可根据需要随时补草。考虑到球队训练情况、天气情况,中国足协决定将全面启用人工草坪。此外,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昆山市体育中心外场将作为备选训练场。若现有训练场损坏程度较大,球队可申请使用体育场外场进行训练。

苏州赛区三大场馆简介

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作为中国足协超级杯连续三年的落户地,苏州奥体中心是目前苏州体量最大、环境最优的现代化体育场馆,集体育竞技、休闲健身、商业娱乐、文艺演出于一体,可承接举办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和国际单项赛事。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设计容量约45000座,建筑高度约52米,屋顶采用大跨度索膜结构,最大跨度约260米,为国内最大跨度轮辐式单层索网结构。2018年,刚刚进入全场馆运营阶段的苏州奥体中心已成功举办了国足热身赛、国际超级杯等国际A类赛事。

苏州市体育中心

苏州市体育中心位于苏州市三香路与西环路交汇处,总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2亿元,主体建筑包括四万座体育场、六千座体育馆和综合健身馆。场馆每年举办体育、文化等各类较大型活动60余次,吸引约300万人次的体育消费,区域人流量达1500万人次。2011年-2013年被评为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最佳赛区,2009年-2013年被评为全国性乒乓球比赛最佳赛区,2015年-2019年被评为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2015-2019年获得篮球品牌赛事贡献奖。此外还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先进游泳池(馆)、江苏省十佳体育中心等近百项荣誉称号。

昆山市体育中心

昆山市体育中心地处昆山西部核心区,占地近千亩,总投资约13亿元人民币,包括体育馆、体育场、游泳综合馆,可承担国际国内单项体育比赛、大型综合文艺演出、群众性集会、大型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等。2005年建成以来,体育中心先后举办了汤姆斯杯暨尤伯杯赛、亚足联U23锦标赛、中国国际女子排球精英赛等92项国际国内顶级赛事,每年服务健身群众40多万人次。(本网综合)

标签:中超;苏州;开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