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空场却有球迷助威?昆山“体育场酒店”看球引热议
2020-07-29 09:05: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7月27日,2020中超联赛第一轮最后一场比赛在苏州赛区的昆山体育中心结束。上海上港队3:1击败天津泰达的结果并不让人意外,但赛场外,总有“意外”会“不期而至”——原本按照防疫要求应该“空场”进行的比赛,却在开场后,在看台一侧出现了清晰的球迷助威声!什么情况?

体育场一侧看台就是酒店,入住可体验“包厢看球”

一般情况下,综合性体育场都会有“VIP看球包厢”,而昆山体育中心的助威声,就是从类似于“看球包厢”的位置传出来的。当然,这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看球包厢”,而是由昆山体育中心的特殊构造决定的。原来在体育场东侧的看台建筑上,同时设计建造了一座酒店。

这座酒店一侧客房的窗户是向东开、相对应的,另一侧客房的窗户是向西开——也就是正对着体育场内场的方向。这也就意味着,只要入住这座酒店,一旦体育场内有比赛,即可在客房内享受“包厢看球”的待遇,且视角极佳。

上港球迷集体奔赴昆山助威,原来“玄机在此”

当上港比赛开始之后,看台上传出清晰可闻的助威加油声时,原来部分上港球迷可以通过入住酒店,住一晚的同时达到为自己主队加油的目的。

由于持防疫“蓝证”的球队及相关工作人员进入体育场“蓝区”的入口都在体育场的西侧,所以东侧并非“禁区”,大酒店是正常营业的;此外,昆山体育中心的“四个角”也有消防通道的“缺口”,在比赛临近结束时,不在“蓝区”的东北角缺口上,也有上港球迷整齐划一隔着栅栏在鼓掌唱歌。上港球迷这一趟前来,球队赢球了,比赛看到了,确实是“不虚此行”!而且,球迷们始终是在“蓝区”之外,没有和球队接触。

球迷热情可嘉,却也引发争议:这是否合规?

根据记者查询相关app得知,入住这家酒店的价格为350元起,也就是说,差不多花400元左右订一晚窗户靠西侧的标准间,可以达到“包厢看球”的效果。球迷肯定会觉得“物有所值”,毕竟这是自己主队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在空场的情况下,能看到球,这真可谓是“意外之喜”了,更何况还可以同时容纳不少球迷。当然,比赛当晚除了上港球迷,也有小部分天津球迷开了房间看球。

球迷热情可嘉,也引发热议,这样的做法,真的“合规”吗?有网友提出,这是在“钻中超防疫的空子”;也有不少人认为,出于防疫考虑,选择这样的“特殊球场”进行比赛需要慎重。

标签:包厢;酒店;体育场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