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变成“点球联赛” 莱万丢金靴苦不堪言
2020-07-31 09:25: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莱万多夫斯基是谁,恐怕稍微喜欢一点五大联赛的球迷都知道,他也被誉为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中锋;那么因莫比莱呢,恐怕只有经常看意甲,对五大联赛比较熟悉的球迷才会知晓。不过正是这位名不见经传的拉齐奥前锋,竟然以35球反超了34球的莱万,大概率会夺得全世界前锋们梦寐以求的“金靴”。

30日,在意甲倒数第二轮,拉齐奥主场以2比0完胜排名倒数第二的布雷西亚。因莫比莱在第82分钟攻入锁定胜局的进球。凭借此球,因莫比莱以35球超越攻入34球的莱万多夫斯基,在欧洲金靴奖积分榜领跑。

莱万本赛季在34轮德甲出场31次,因莫比莱在前37轮意甲出场36次,进球效率当然还是莱万高一些。更为关键的是,莱万的34球中只有5个点球,因莫比莱的35球中有多达14个点球……

莱万虽然被誉为目前世界上最出色的中锋,却在黄金生涯遭遇到“绝代双骄”梅西和C罗,屡屡在争夺金靴上失利。本赛季好不容易熬到梅西和C罗进球数双双减少,结果又冒出了罚进14粒点球的因莫比莱。对于已经32岁的莱万,职业生涯还有机会染指此项殊荣吗?

其实让莱万再一次与金靴无缘的并不是因莫比莱,而是意甲。意甲本赛季点球多到什么情况?在已经完全结束的36轮中,意甲已经出现了多达178个点球,比第二名的西甲多了足足30个。意甲平均每183分钟,也就是几乎每两场比赛就会产生一个点球,英超和德甲则平均差不多四场球才有一次极刑。球队方面,拉齐奥 36轮拿到了多达18个点球,平均每两轮就要获得一次点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莱万所效力的德甲,获点球最多的球队,一个赛季总共才获得了6次。

标签:点球;金靴;赛季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