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前锋却狂奔半场救险 对比国足孙兴慜优秀且更努力
2020-09-07 09:16: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孙兴慜(左)深受穆里尼奥器重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比你优秀的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对于中国球员而言,韩国球星孙兴慜就是这样的存在。9月6日,热刺参加了本赛季第4场热身赛。虽然客场1:2不敌沃特福德,但孙兴慜不但为热刺打进唯一进球,而且还在比赛补时阶段狂奔半场救出一个必进球,得到一致夸奖。

加盟热刺5年,孙兴慜首次当队长

虽然这只是一场热身赛,但对于孙兴慜还是意义重大,因为韩国球星成为了热刺的场上队长,这也是他加盟球队5年以来首次戴上球队的队长袖标。

最近恰逢欧国联比赛,凯恩、洛里等球员全部上调国家队。本场同沃特福德的比赛,穆帅选择让孙兴慜担任热刺场上队长,这也出乎了不少球迷的意料。加盟热刺5个赛季以来,孙兴慜还从未担任过热刺的场上队长。虽然这只是一场热身赛,但也足以看出穆帅对他的器重。

在比赛中,孙兴慜的表现非常抢眼,利用点球帮助球队打进唯一进球。整个赛季准备期,孙兴慜在4场比赛中打入4球,状态保持得非常不错。

前锋狂奔回门前成功救险

在比赛最后时刻,热刺1:2落后,因此在得到定位球机会时,全体热刺球员都冲到了对方半场。结果热刺的进攻没能形成威胁,反倒是沃特福德球员来了个精准的中场吊射。

眼看着皮球就要入网,孙兴慜却突然出现在了空门前,救出了必进之球。原来,虽然身为前锋,但韩国球星却非常积极,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还用百米冲刺的速度狂奔半场协助防守,并且在皮球过线前完成解围。这只是一场无关痛痒的热身赛,但孙兴慜却仍然保持着一丝不苟的态度。这种永远竭尽全力的球员,是穆里尼奥的最爱。

在谈到比赛最后时刻的门线解围时,孙兴慜说:“我看到那是一个空门,我只是想着冲刺回追,幸运的是,我赶在进球前解围了。2:1的结果要比3:1好,如果我们再多获得一分钟时间,我们就有可能扳平比分。”

穆帅大赞,孙兴慜对得起队长袖标

谈到孙兴慜的积极态度,穆里尼奥也是对他赞不绝口:“比赛的最后1分钟我们还在努力进球,你还可以看到当进攻失误被打反击时,作为前锋的孙兴慜依然努力回追,我真的太爱孙的百米回追了,他阻止了比分变成1:3。”穆帅还表示,孙兴慜对得起自己手臂上的队长袖标。

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尼奥还表示自己正为了能更好地与孙兴慜沟通而学习韩语。目前穆帅已经能流利地使用葡萄牙语、西班牙语、加泰语、英语、法语和意大利语,韩语将是他挑战的第七门语言。穆里尼奥表示:“沟通是执教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我必须学习每个人的母语,确保他们能理解我的意思。和球员沟通时,我会尽量使用他们的母语,这也是我正在学习韩语的原因。”

孙兴慜的成功也值得中国球员借鉴:要想立足欧洲五大联赛,不光要有身体和技术,意志品质同样至关重要。孙兴慜能够在英超强队热刺牢牢占据主力位置,并赢得世界名帅穆里尼奥的喜爱,绝不仅仅是球技好那么简单。

标签:穆里尼奥;进球;孙兴慜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