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被申花0:0逼平 未能提前锁定小组前四
2020-09-22 09:11: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21日,在2020中超联赛第十二轮A组的一场焦点战中,江苏苏宁易购队与上海申花队战成了0:0平。这场平局,也让苏宁队锁定前四“争冠组”席位的脚步再次放缓,尽管已经离晋级一步之遥。

面对申花“铁桶阵”,苏宁无可奈何

全场比赛,精彩场面并不多,在进攻端缺兵少将的申花队立足防守,苏宁队虽然攻势很盛,但每次都无功而返。前30分钟,苏宁队的进攻很有威胁,但后来的比赛趋于沉闷。最终,两队各取1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苏宁主帅奥拉罗尤表示:“面对申花这样的球队,确实比较困难,因为他们全场都在防守,有五六个人在后卫线进行人盯人的防守,所以很难去创造出机会来。开场30分钟,我们创造出了一些机会,很遗憾机会没把握住,这也导致后面的比赛我们踢得比较难受。当然,为了晋级争冠组,我们也拼到了最后一刻。”

而申花主帅崔康熙说道:“我们一场一场地平下来,队员非常的努力,非常的拼,这让我甚至有一丝歉意。现在球队面临着得分困难的问题,外援受伤,比赛赛程也很赶,这并不是能通过训练去解决的情况。但我们依然要依靠剩下的球员去打好第一阶段最后的两场比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成功保持在前四。”

A组的“争四大战”,愈发激烈

在9月21日的A组四场比赛中,鲁能队2:1击败深圳,恒大队2:1击败建业,富力队1:0绝杀大连人。

目前,苏宁队的积分达到了20分,暂居积分榜第二位,和苏宁同分的鲁能位列第三;苏宁队也领先了排名第五的深圳佳兆业队6分,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前四的大门中,但还未锁定前四。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最后两轮还会出现一种极端情况——第十三轮苏宁队不敌恒大、深圳队战胜大连人,第十四轮苏宁队不敌深圳,这样一来,深圳队将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力压苏宁;与此同时,申花也拿下富力和建业,鲁能最后两轮起码得1分,申花鲁能积分也超过苏宁。这种情况如果发生,苏宁将无缘前四。但平心而论,这样的概率很小。

实际上,最后两轮,积15分的申花、积14分的深圳和富力将争夺最后一个名额,而输掉本轮比赛的大连人队已经落后前四4分,晋级概率已经比较小了。申花和富力、深圳和大连人将在倒数第二轮进行“生死决”,争四大战,实在激烈!

标签:申花;苏宁;铁桶阵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