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京沪苏”四强依旧,“保级狂魔”无惧末名
2020-10-26 09:15: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1
听新闻

10月24日,2020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争冠组”、“保级组”的首轮两回合赛事全部结束。恒大、上港、国安和苏宁进入四强,大连人、泰达、建业和富力提前保级成功,争冠和保级的第一层悬念已经揭开!

“穗京沪苏”,上赛季联赛四强,本赛季依然是四强

在上赛季的最终联赛排名中,广州恒大队获得冠军,北京国安队排名第二,上海上港队和江苏苏宁队分列三、四名。而在第一阶段分组双循环14轮的比赛中,上赛季四强成绩斐然,全部拿到了各小组的前两名。A组第一恒大,第二苏宁;B组第一上港,第二国安。尽管赛制有变,但最终的排名,还是“实力说话”。

进入了第二阶段,残酷的淘汰赛制开启,对于各支球队而言,变数很多,不仅要看实力,也要看运气。

最终,上赛季联赛前四名,同样也是本赛季第一阶段前四名的恒大、国安、上港和苏宁,在四强位置重新“聚首”。接下来的半决赛,恒大将和国安交锋,上港将与苏宁对垒。依然是两回合的淘汰赛制,比赛或许将更加刺激。

“一年赢一场就保级”,天津泰达将段子变成事实

早在本赛季的联赛赛制确立之初,就有人编了“段子”:某球队完全可以第一阶段14场比赛中一场不胜甚至一球不进,但只要在后面的保级战中进一球、赢一场就可以保级成功!甚至可以继续不进球,但点球大战赢了也可以保级成功……

说段子的人,本意其实是提醒联赛组织者赛制有“漏洞”,同时也是“未雨绸缪”、“防微杜渐”。

但把“段子”变成了“现实”,任谁也没想到,这是天津泰达队做出来的。14场比赛,泰达队3平11负,一场不胜,排名B组倒数第一。尤其是在下半赛程,自知进入争冠组无望后,泰达队的“放飞自我”尤其明显,看上去就是个任人宰割的“鱼腩”。

但到了第二阶段,一对一单挑的时候,泰达队露出了狰狞的“保级狂魔”面目。对阵实力雄厚、此前差点进入争冠组的深圳佳兆业,他们第一回合就赢了对手一个2:0,第二回合1:1逼平对手,两回合3:1提前保级成功。

和泰达队相比,建业队在第一阶段的表现也好不到哪儿去,在A组排名倒数第一,14场比赛也只赢了1场球。但到了保级战,他们以两回合2:1的总比分拿下了一度势头很猛的武汉卓尔,保级成功。泰达、建业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中超的“老球队”,多年以来的摸爬滚打,练就了一身丰富的保级经验。他们懂得如何去取舍,懂得怎样在关键部位“发力”。

标签:中超;赛季联赛;京沪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