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新赛季中超“腰斩式降薪”
2020-11-26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中国足协在苏州召开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会议。会议主要围绕降薪问题进行重点讨论。从会议情况来看,此前大家所关心的投入以及球员薪资问题,都已有了明确说法。降薪将落实,而且是“砍一半”。

降薪的问题

从2021赛季起,中超每家俱乐部单季支出总额不得超过6亿元,其中用以支付本土球员及外籍球员薪酬的最高分别不得超过7500万元人民币、1000万欧元;本土球员顶薪为税前500万元人民币、外籍球员顶薪为税前300万欧元,中、外球员平均年薪最高分别不得超过税前300万元、150万欧元。对比此前本土球员1000万的顶薪,接下来的降薪确实是“腰斩”式的。

据悉,俱乐部一旦单季支出总额超标,将面临最多“扣除24个联赛积分”的重罚,而一旦有俱乐部违规发放球员薪酬,将被取消成绩,并直接被处以降级处罚。球员若未按规定申报收入(收益)情况,将面临被停赛2年的重罚。

中性名的问题

俱乐部名字中性化问题,也在会议中被提上日程,预计2020年底或2021年初完成。所谓的中性化名称其实就是“去企业化”,不过此前足协表示,从中超元年起,名称未发生变化的球队可以不用改名。符合条件的有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天津泰达、河南建业、长春亚泰这6支球队;其他,像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上海上港等球队都应该进行中性化改名。按照2019年中国足协在投资人会议上宣布的要求,中超、中甲、中乙等各级俱乐部,必须在2021赛季之前完成中性化改名,否则不予注册。

然而,据悉在这次会议中,“中性化名称”的推进似乎产生了新的变化,具体来说,就是国安、申花、鲁能等球队的企业化名称,可能也要做出改变。有球迷表示,如果已经形成固定“品牌”的老俱乐部名称还要强行改名,恐怕会和打造百年俱乐部品牌的初衷背道而驰。

赛制的问题

会议也确认了明年联赛将于3月开启,联赛将打满30轮。由于疫情,2020赛季的中超联赛各项赛程赛制也是比较特殊的一年。而据最新消息来看,2021 赛季中超联赛将更加合理化,明年联赛确认将从3月开启,联赛打满30轮。此外,一直备受关注的中超职业联盟也很可能将在2021年1月1日挂牌成立,新赛季的联赛将由职业联盟主导,中国足协监管。

标签:球员薪酬;球员;中性化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