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2021年首训 李铁:需要更多储备
2021-01-25 09:49:00  来源:中青报·中青网  作者:郭剑  
1
听新闻

“球员们刚刚经历了一个非常特殊的赛季,他们特别疲劳,说实话我是真不忍心这么早就把他们集中起来,但是没办法,国家队的时间也非常紧张。”国家队主教练李铁说:“过年前这两周多的时间,我还是想看看我们要考察的球员。从目前来看,40强赛大概率会是赛会制的形式,我们需要更多的球员储备。”

北京时间22日下午,在海口基地集结的26名国足球员开始他们2021年首堂训练课——李铁说,尽快让球员感受到国家队气氛以及让球员熟悉教练组的技战术思路,是本期集训在体能储备之外的重点内容。

本期集训对于必须倚重归化球员的国足而言遗憾已经存在:可用的6名归化球员因为各种原因只有艾克森1人按时来到海口参加集训,名单当中的阿兰是因为隔离时间需要加长只能“迟到一周”,没有进入名单的蒋光太在迪拜、李可在英国,确定无法参加本期集训,而费南多刚刚回国,隔离结束时间还要晚于国足这次海口集训。

“阿兰在广州,本来可以按时到队,但现在海南的防控隔离政策升级到‘14(天)+14(天)’,所以可能会在集训的最后几天才过来。”李铁说:“因为有些球员因伤或者别的原因缺席,我们就补充了一些队员,让他们来熟悉和了解国家队的打法,如果比赛(40强赛)6月份以赛会制形式进行的话,我们至少需要30名球员的储备。”

标签:球员;集训;国家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