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奥预赛三度推迟!中韩两回合生死战延期至4月
2021-02-03 10:46: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据中国足协官方消息,亚足联2日正式致函中国足协,考虑到目前疫情情况和办赛方面实际存在的困难与挑战,经与国际足联协商,决定将原定于2月19日及24 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国队对阵韩国队的主客场比赛推迟到4月8日和13日举行。

中国足协官微动态截图

在去年2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B组比赛中,中国女足以三战两胜一平名列小组第二。按照规则,中国女足将与韩国队进行附加赛,争夺晋级东京奥运会的一个参赛名额。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与韩国队决定奥运门票的两回合生死战,此前已经两次推迟。而此番延期,已经是两队奥预赛附加赛的第三度推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初定于去年3月6日、12日于韩国龙仁及澳大利亚悉尼分别举行的这两场比赛,曾一度推迟至同年6月,随后再次延期。

直到北京时间5月27日,亚足联才公布了新确定的比赛时间,也就是眼下正在临近的2月19日与24日两个比赛日。此外,亚足联当时还表示,考虑到疫情,推迟比赛的决定有助于两国足协为比赛做更充分的准备。

中国足球队也在去年5月27日当天在官方社交平台同样表示,经中国足协与韩国足协协商,并征得国际足联与亚足联同意,原定于今年6月进行的 2020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与韩国队的两回合比赛将延期至2021年2月举行。按照原计划,2月19日中国队将赴客场挑战韩国,2月24日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来第二回合比赛。

不过,疫情形势发展并没有预期中乐观,经过多方协商,中韩之间的奥预赛女足附加赛再度推迟。中国足协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而目前,官方尚未透露关于推迟之后的附加赛比赛地点与开球时间等信息。

标签:中国足协;韩国队;亚足联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