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梅罗接班人 哈兰德不输姆巴佩
2021-02-19 09:02: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姆巴佩“帽子戏法”击溃巴萨后,有一名少年英雄闪耀欧冠赛场。北京时间2月18日,凭借挪威小将哈兰德的“两射一传”,德甲多特蒙德在16强战首回合比赛中客场3比2逆转击败西甲塞维利亚队。

姆巴佩“刺激”哈兰德

这场进球大战刺激异常,第7分钟,苏索禁区前远射为主队先入一球。第19分钟,哈兰德右路连续盘带后送出横传,达胡德接球后远射破门,双方战成平局。紧接着,哈兰德开启个人表演,他先是在第27分钟与桑乔打出精妙的反击配合后推射破门,接着在第43分钟接罗伊斯传球后禁区内左脚推射破门,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前3比1领先。比赛结束前,塞维利亚队由卢克·德容追回一球,最终主场2比3不敌“大黄蜂”。

哈兰德毫无争议地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这名2000年7月出生的挪威小将赛后说,姆巴佩与巴萨比赛时的“帽子戏法”,给了他动力,“当我看到姆巴佩连进3球后,我就深受鼓舞,我要感谢他,激励我踢出了一场美好的比赛。”他还透露,主帅泰尔齐奇赛前布置战术时就让他做好出彩的准备,“我们聊了很多,他说这会是一个属于我的夜晚,结果我确实得到了机会,帮助球队拿下了一场重要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哈兰德还回应了有关他即将转会皇马的传闻,他说:“如果有人想买你,那当然是挺好的。”

哈兰德出色的表现,也让对手心悦诚服,塞维利亚队主帅洛佩特吉赛后说:“对手在前场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们牢牢地把握住了3个机会,直接决定了比赛。”

梅罗接班人找到了?

随着梅西和C罗的老去,球迷们一直在寻找接班人。23岁的姆巴佩和21岁的哈兰德被视为未来金球奖的两大候选人。在两天之内,这两人先后“攻陷”了西班牙。在诺坎普,姆巴佩17日上演了帽子戏法。在皮斯胡安球场,哈兰德18日则梅开二度外加一次助攻,帮助多特客场3:2挑落塞维利亚。

本场的两个进球,非常能体现出哈兰德的技术特点。哈兰德虽然身高达到1米94,但他绝对不是只擅长头球的站桩中锋。在传球、跑位和左脚射术上,哈兰德都已经到了世界顶级水准。

在欧足联的赛后评选中,哈兰德毫无悬念当选为此役最佳球员。这次梅开二度,使得哈兰德又收获了“数据一箩筐”。哈兰德多特生涯前7场欧冠打进10球,刷新了马凯10场欧冠为拜仁打进10球的历史最快纪录。哈兰德欧冠生涯13场打进18球,跻身U21欧冠射手榜第二位。在他之前的,只有21岁前打进19球的姆巴佩。在欧冠历史上,哈兰德是首位13场就能进18球的人,他也在挪威球员欧冠进球榜上升至第二,仅次于打进19球的索尔斯克亚。在欧冠生涯中,哈兰德一共与8个对手交锋,他完成了对这8个球队的通杀。

标签:姆巴佩;刺激;塞维利亚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