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卓盟足球春季赛将开赛 22支名牌高校校友球队一决高下
2021-03-09 11:06: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张甜甜  
1
听新闻

2021苏州卓越高校校友联盟足球赛春季赛开赛在即,今年将有28所卓盟高校在苏校友会组成的22支队伍参加角逐。昨天,卓盟春季赛举行了分组抽签仪式,22支队伍的代表通过抽签确定了所在组别及首场对战队伍。卓盟春季赛首轮比赛将于下周日正式拉开帷幕,整个赛程将延续至6月。

苏州卓越高校校友联盟足球赛今年已进行到第6年。苏州卓越高校校友联盟由全国名牌高校的在苏校友组成,目前已覆盖全国近50所名牌高校、数万名在苏校友。

苏州卓盟足协主席刘琪向记者介绍,在往年举办秋季正赛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扩容赛事计划,将举办春季赛、秋季正赛、长三角超级杯、夏季5人制夜场赛、贺岁杯等比赛。

卓盟足球的队员们主要是全国各名牌高校毕业的70后、80后、90后校友,其中70后、80后球员占到80%以上,刘琪说:“我们很多校友非常热爱足球,但是因为年龄偏大、体能不足等因素,无法参与竞技性比较强的比赛,因此我们专门为这部分校友设计了夏季5人制夜场赛,让他们一样有机会驰骋绿茵场,追逐每个人自己的足球梦。”今年元旦期间,苏州卓盟还举办了首届“城市高校校友足球嘉年华——长三角超级杯”比赛,苏州卓盟校友与来自上海、南京、杭州、无锡等长三角城市的高校校友足球队切磋足球技艺,增强区域间的体育文化交流。

标签:足球;苏州;高校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