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项足球大赛落定苏州
2021-03-24 09:53: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张甜甜  
1
听新闻

■男足世预赛40强中国队主场 ■女足奥运资格战 ■2021中超联赛

今年,苏州将有贯穿全年的足球赛事接连登场。日前,亚足联和中国足协分别官宣,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A组比赛中国队主场将在苏州进行。此外,记者获悉,苏州将继续承办2021赛季中超联赛。加上本月初已确定的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争夺奥运参赛资格的终极之战,苏州即将迎来足球赛事的新一轮高潮。

日前,亚足联官网发布消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A组比赛将在中国进行。随后,中国足协正式官宣,A组比赛将于5月31日至6月15日在苏州举办。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后半程改为赛会制,每个小组集中在一个地方进行。中国队所在的A组中共有5支队伍,另外4支队伍分别为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和关岛。

记者获悉,2021赛季中超联赛计划于4月20日开赛,今年继续实行分组分赛区分阶段的比赛模式,苏州将和接棒大连的广州一起成为2021新赛季的承办城市。16支球队将分在广州和苏州两个赛区,每个赛区承接8支球队。2021中超联赛全程共30轮比赛,分为三个阶段,整个赛季计划于12月上旬结束。第一阶段将进行分组双循环比赛,中途暂停近一个月的时间,用于中国男足备战、参加世预赛40强赛。这两大男足赛事将在苏州实现无缝对接。去年,中超联赛确定复赛并首次以赛会制形式进行,苏州临危受命接下承办任务并圆满完成,获得中国足协和广大球迷的认可好评。

本月初,亚足联官方公布了女足奥预赛中国队和韩国队的最终赛程,中国队先客后主,女足姑娘将于4月13日16:00(北京时间)在苏州奥体中心主场作战,争夺奥运参赛资格。

也就是说,下个月开始,苏州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前所未有的足球盛宴。

苏州去年成功承办了中超联赛,完成了疫情防控和规范办赛的有机统一,为今年承办女足奥预赛、男足世预赛等国际赛事奠定了良好基础。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表示,面对更高的办赛要求、更严格的疫情防控标准,体育部门将协同全市各部门高效完成各项赛事工作,进一步彰显苏州办赛组织能力,助推苏州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健康活力风采。

标签:中国队;联赛;预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