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发韩国,中国女足闯过防疫第一关
2021-04-07 10:28:00  来源:苏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中国队与韩国队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将于8日在韩国高阳市率先打响。4月5日上午,中国女足从苏州出发前往韩国开启两回合主客场赛较量。

当天上午9时,中国女足进行了赴韩国前的最后一练,持续了大约1个小时。11时,全队从苏州市太湖足球运动中心出发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酒店送行。

中国足协特派了中超赛事防疫工作经验丰富的戚军,担任中国女足此行的防疫官,为防疫做了充分准备。中国女足于韩国当地时间5日晚“全副武装”抵达仁川国际机场。戚军表示,中国女足对前往韩国的客场之旅可能遭遇的困难有充分准备,无论防疫措施还是其他方面,以不变应万变。

女足姑娘们昨晚在指定的政府防疫隔离酒店停留一晚,并在酒店内接受了核酸检测。6日上午,全队拿到了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由韩国足协派车转运至比赛官方酒店。

8日的中韩之战将于当地时间16时(北京时间15时)开始。次回合比赛将于4月13日举行,中国女足将回到主场,坐镇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6时开始。

受疫情影响,中韩女足奥预赛附加赛的时间和地点经历了数次调整。中韩两队两回合附加赛的胜者将获得亚洲区最后一个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名额。

据了解,韩国足协近期更换了女足相关负责人,专门成立了研究中国女足的技术小组。新外教团队注重团队和心理建设,在技战术上强调进攻,整体打法逐渐成熟。韩国女足这次备战奥运预选赛,集训名单是3月16日公布,合计28人,旅英3名球员——切尔西女足的池笑然、热刺女足的赵昭贤和布莱顿女足的李金玟,没有第一时间入队,其余25人在3月22日就进入了坡州国家训练中心集训。最终能进入中韩比赛大名单的只有20人。

标签:中国女足;韩国;奥运会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