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赛季中超联赛焕新登场
2021-04-21 10:26: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焕新登场”,2021赛季中超联赛的口号突出了一个“新”字。4月20日举行的新赛季开幕式和揭幕战,在很多方面都让人感受到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2021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在广州举行,虽然简洁,但不乏创新。象征联赛冠军的火神杯如何交接备受期待,一架“载人级自动驾驶智能飞行器”空降现场,完成了以往由冠军球队队长完成的这一工作,加之开幕式中融入的高科技元素,这些形式都很新颖,也很好地诠释了中超新赛季焕新启航。

广州队对阵广州城,从球衣颜色到球队名称,都很容易让球迷们想到世界闻名的“曼彻斯特德比”,中超联赛的足球文化也正在稳步发展。两队以中性名称出战新赛季第一场正式比赛,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战恰逢“广州德比”,更多了一分新意。

新意不仅体现在名称上,也体现在比赛过程中。虽然“广州德比”曾经激情四射,但两队最近五次在中超碰面,获胜的都是中超“八冠王”,其中更不乏5比0这样的大比分,可以说“德比大战”此前已经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

就比赛场面而言,广州队无疑还是占据优势的一方,但称不上主导比赛。无论是双方展现出的竞争力,还是最终比赛结果,“广州德比”都呈现出新趋势。不仅如此,广州队的争冠前景,以及广州城能否成为新赛季“黑马”,都是这次大战后引出的新话题。

新赛季的新气象也体现在球迷身上。自开放中超联赛首轮购票通道以来,球票销售异常火爆,为了满足广大球迷的观赛需求,中超官方还在比赛前两天又额外增售5000张球票。球迷的热情不难理解,毕竟广州球迷上一次在家门口看广州队比赛,已经是500多天前的事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今年中超从一开始就迎回了观众,“广州德比”现场一共涌入了约3万名球迷。从现场氛围到其象征意义都称得上是焕然一新。

标签:中超;广州;球迷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