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爆冷不敌升班马 C罗离去让球队措手不及
2021-08-30 09:27: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1
听新闻

29日,意甲第二轮爆出大冷门,尤文图斯在主场0:1不敌升班马恩波利,新赛季前两轮不胜。C罗突然转会曼联,转会窗即将关闭,尤文现在“寻枪”显然已经不现实,意甲霸主新赛季面临不小的挑战。

尤文的耻辱,恩波利的奇迹

虽然上赛季被国米抢走了意甲冠军,但尤文的实力依旧冠绝意甲。在赛季开始前,尤文图斯被视为最大夺冠热门,他们的夺冠赔率仅为1.9,卫冕冠军国际米兰的夺冠赔率是4。

不过尤文新赛季过得相当糟心,先是意甲首轮在2:0领先乌迪内斯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2:2逼平。接着就是本场比赛,面对升班马遭遇大冷门。这是尤文在2015/2016赛季之后,首次遭遇开局2轮不胜。

而对于升班马恩波利来说,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曼库索的进球,让恩波利终止了面对尤文的5场0球的尴尬纪录。这一场1:0,也让恩波利终结了在意甲面对尤文的8连败+16场不胜。

这也是恩波利队史首次在客场战胜尤文。此前跟尤文在意甲交手24次,恩波利只赢过2场,都是在主场拿到的。而恩波利在意甲客场面对尤文的战绩是1平11负,加上一场意大利杯的话,他们13次做客面对尤文未尝一胜。

恩波利主帅安德烈亚赛后高兴地说:“我在早上就跟球员们说过,今晚可能是一个他们值得向父母和孩子炫耀的夜晚。”

C罗突然翻脸,尤文措手不及

其实尤文如今的困境,多少跟葡萄牙巨星C罗有关系。

从上赛季中期开始,就有C罗离队的消息传开,即便尤文上下多次予以否认,但传闻一直发酵,从回归葡萄牙体育,到重返曼联、皇马,再到联手巴黎圣日耳曼……事实上,尤文对于C罗走人始终处于开放态度,在合同剩下一年的情况下,只要3000万欧元左右,就可以说服俱乐部放人。直到十多天前,球员本人发文对转会传言予以驳斥,这出“C罗去哪儿”的肥皂剧才看似告一段落。

眼看着C罗留队板上钉钉,就在夏季转会窗口即将关闭的前几日,转会流言再度四起,并且这一次是C罗主动提出申请。尤其是新赛季意甲首轮,C罗并未首发,这罕见的一幕便被外界解读为一个明显的离队信号。C罗临近夏窗截止日突然变卦,这让尤文图斯有点措手不及,毕竟留给他们操作新援的空间已经很小了。据意大利媒体的报道,C罗此番甚至不惜以与球队决裂的方式要求离开。

最终C罗如愿了,但尤文突然少了这样一个核心,加之赛季已开,转会窗即将关闭,“斑马军团”非常被动。意大利媒体报道称,尤文已经报价4000万欧元求购切尔西前锋维尔纳,只是切尔西还在考虑中。如果不能“寻枪”成功,C罗离开的“后遗症”恐还有延续一段时间。

标签:C罗;转会;升班马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