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出亚洲前十 国足排名创四年来最低
2022-06-24 11:04: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昊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23日,国际足联更新最新一期国家队世界排名。中国男足以1304.02分下滑至世界第78位,这是球队过去四年中的最低排名。与此同时,中国男足亚洲排名跌出前10,位列第11。

本期世界排名前三名的球队分别是巴西、比利时、阿根廷。位列亚洲区前十的球队依次是: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卡塔尔、沙特、阿联酋、伊拉克、阿曼和乌兹别克斯坦。

第78位,这是中国男足过去四年中最低的世界排名。有球迷戏称,这也可能是未来四年的最高……

球迷评论截图。

如球迷所说,国足在亚洲区范围内确实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在北京时间14日凌晨结束的卡塔尔世界杯洲际附加赛中,澳大利亚淘汰秘鲁成功晋级。亚足联最终有6队参加卡塔尔世界杯,为历史首次。

亚洲区的小伙伴们一路高歌猛进时,中国队的境况却不算好。中国男足上一场正式比赛,正是3月末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最后一轮与阿曼队的较量,国足最终0:2不敌对手。那场比赛后,中国队以1胜3平6负的成绩结束了12强赛征程,并再度无缘世界杯。

而在世预赛结束近百天过后,有关国足未来方向的最主要问题依然悬而未决——现任主帅李霄鹏的去留,目前还没有官方说法。

在12强赛李铁带队成绩不佳下课后,李霄鹏火线上阵,但也未能使国足的面貌有太大改变。12强赛结束后,李霄鹏将“下课”的说法甚嚣尘上,但迄今也没有确定的说法。

不仅如此,从亚洲杯预选赛第二阶段中晋级的中国队虽然获得了决赛阶段资格,但由于2023年亚洲杯易地举办,世界排名滑落将直接左右国足的划档结果,继而影响球队小组赛出线形势。

前景如此不明朗,也难怪球迷们在看到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时集体唱衰。

在这样的情况下,国足只能通过自己的表现来赢回球迷的心。具体如何去做,或许国脚可以参考隔壁的男排国手。

在前些天进行的世界男排联赛中,中国队在几乎无人看好的情况下,以3:0横扫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巴西队,并直接将对手拉下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赛后,很多球迷为男排小伙子们献上了热烈的赞美。

实力的差距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弥补,但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却可以时刻保持。世界排名是过去成绩的反应,但未来的路还需要国足的小伙子们一步步来走。

标签:世界排名;球迷;亚洲区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