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队与浙江队晋级中国足协杯决赛
2023-01-12 10:5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恒志  
1
听新闻

2022中国足协杯11日在江苏苏州结束半决赛争夺,山东泰山队与浙江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闯进决赛。

作为足协杯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山东泰山队2:0击败上海申花队,连续第五年打进足协杯决赛。这场半决赛,派出多名年轻球员首发的上海申花队表现出了非常顽强的斗志和战斗力,U23球员周俊辰上半场还击中一次横梁,险些帮助申花取得领先。虽然局面占优,但山东泰山队直到第77分钟才由宋龙打破僵局,并在最后时刻由莫伊塞斯点球锁定胜局。第79分钟,山东外援克雷桑推倒对手被直接红牌罚下,将无缘决赛。

(1月11日,山东泰山队球员莫伊塞斯(左二)在比赛中争抢头球。新华社记者李博摄)

另一场半决赛通过点球大战才决出胜负。上海海港队和浙江队90分钟内互交白卷,点球大战中,上海海港首个出场的吕文君击中门框,浙江队则五粒点球全部打进;随着第五个出场的外援穆谢奎打进勺子点球,浙江队以5:3获胜,队史首次闯进足协杯决赛。上海海港队虽然落败,但由于闯进决赛的两队在中超联赛中均在前三,排名第四的他们也获得了参加亚冠资格赛的资格。

浙江队本赛季表现出色,他们在联赛中就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上海海港队排名第三,并在两回合交手中一胜一平。本场比赛浙江队派出四外援阵容,上海海港队则是包括奥斯卡在内的三外援出战,但比赛仅进行17分钟,海港外援卡隆就因伤退场。两队全场互有攻守,海港在下半场两次错失良机,奥斯卡在第68分钟的反击中将球送给门将,补时阶段吕文君头球击中横梁,险些上演绝杀。

决赛将于15日进行,如果山东泰山胜出,他们将以三连冠的方式赢得队史第八个足协杯冠军,反之则将是浙江队创造队史夺冠。

标签:浙江队;足协杯;海港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