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1:2不敌新西兰队 1平1负结束友谊赛
2023-03-28 10:05: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3月26日,中国男足国家队与新西兰国家队在新西兰惠灵顿进行了第二场友谊赛,国足以1:2不敌新西兰队,最终以1平1负结束了与对手的两场友谊赛。

中国男足当前世界排名第80位,新西兰队排名第105位,国足牌面实力更优,但新西兰队整体水平不俗,有多名球员在欧洲联赛效力。在首场友谊赛中,武磊、韦世豪等球员在比赛中多次制造良机,但最终未能完成破门,双方互交白卷。

相较于首场比赛,国足此役在首发阵容方面进行调整,陈蒲顶替老将谭龙首发,邓涵文顶替刘彬彬出任右前卫,留洋的吴少聪顶替魏震出任中卫。国足主帅扬科维奇表示,希望通过轮换阵容让球队不断充满新鲜血液,以锻炼队伍的战术和纪律。

比赛开场阶段,双方都没有形成太多机会,但新西兰队的打法相较首场有了不少变化,在进攻端拼抢得更为积极。第32分钟,吴少聪禁区内铲球犯规,裁判判罚点球,所幸国足门将颜骏凌将对方射门稳稳没收。

然而第42分钟,新西兰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国足队员朱辰杰在防守时不慎送上乌龙,新西兰队打破僵局,以1:0领先。纵观上半场,新西兰队控球率高达64%,完成了12脚射门,而国足仅有2次射门。

易边再战后,新西兰队攻势不减。第81分钟,国足防线出现漏洞,新西兰球员在国足禁区前射门得手,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下半场补时阶段,中国队打出快速反击,巴顿接队友传中球,头球破门扳回一分。最终,中国队以1:2不敌新西兰队。

从比赛来看,国足球员显露出疲态,攻防转换速率不高,拼抢强度随着比赛深入明显下降。新任主帅扬科维奇麾下的这支全新国足还有许多需要总结和调整的地方。

在早先时候进行的另一场友谊赛上,中国国家男子足球亚运队同样以1:2的比分不敌新西兰U23国家男子足球队,遭遇两连败。在此次赴新西兰热身赛中,中国两支国字号球队一胜难求。

标签:新西兰;友谊赛;国家男子足球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