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气象,一起打卡江苏这些健身公园②
2021-01-21 10:53:5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前段时间气温骤降,大家都把抗寒法宝拿出来了,暖手宝、保温杯、秋衣秋裤......保暖穿衣的同时,也可以让身体动起来!小伙伴不妨找个时间,去健身公园,欣赏风景的同时运动健身。今天小苏带您一起走进

徐州和常州的健身公园。

徐州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庄镇全民健身广场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庄镇全民健身广场占地近12000平方米,为全开放式公园,灯光篮球场、标准网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台等体育设施一应俱全。并设有健身场地、健身步道、老年活动区、儿童乐园、好人园、广场舞区、群众大舞台等功能区。健身场地配备标准健身路径三片,广场设置绿化用地7000余平方米。

徐州市丰县师寨镇卧龙湖体育健身公园

徐州市丰县师寨镇卧龙湖体育健身公园占地100余亩,铺设娱乐休闲广场800多平方米,并配套健身器材和水务知识科普栏。新建观景平台2处,新修木栈桥5处,新修环游道路1500多米。公园内广植各类乔木、灌木、地被、水生植物等,打造了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活动场所,形成了环境优美、充满生态情趣的湿地公园。

徐州市新沂市棋盘镇迎宾公园

徐州市新沂市棋盘镇迎宾公园位于新沂市区西南方向,总占地面积981公顷,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马陵山、全国七大淡水湖之一的骆马湖,闻名遐迩的“东方土筑金字塔”花厅古文化遗址均在该镇环抱之中。

常州

常州市武进区西湖街道蠡河社区蠡河健身公园

常州市武进区西湖街道蠡河社区蠡河健身公园位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北部片区,北邻长汀路,南靠长顺路,西接锦润路,东傍蠡河,占地面积139亩。可以满足周边近20000名居民的休闲、娱乐、健身等需求。公园具有依傍蠡河的自然条件优势,临河而建,将健康文化理念融入到绿色景观和健身设施中,成为集休闲健身、文化教育活动为一体的绿色生态空间。

常州市新北区奔牛公园

常州市新北区奔牛公园位于奔牛镇区,南靠京杭大运河,北依金牛路,占地42亩,是一座集文化活动、健身休闲、参观游览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公园。2500平方米的室外体育场成为奔牛公园一道美丽的风景,各类文化惠民演出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公园建有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满足了不同层次群众体育锻炼的需求,为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户外运动时,小苏给大家提供几条安全小提示:

1、随身携带口罩,做好跑前跑后的防护措施。跑步时在较为空旷、安全的区域摘掉口罩,跑后及时戴上口罩;远离人群进行拉伸、放松,并及时更换干暖的衣服,避免受凉;回家后做好日常消毒工作。

2、选择人少的跑步路线。生活在低风险地区的人们可以在公园、运动场等人员密集度低的地方适当进行跑步。

3、与人群保持安全距离,不结伴跑步。若遇到大量人群经过时,建议跑者短时间戴上口罩,确保自身安全。

4、强度频度要适中。一般每周跑步3~4次左右,每次保持5至10公里距离的中等运动强度,就能满足维持健康的推荐运动量。其余时间,人们可以选择戴口罩去户外散步或快走30分钟(步频可以设定为100-120步/分),这样的户外运动方式,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更为安全、健康。

标签:徐州;常州;健身公园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