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十六届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即将开幕!
2021-06-07 10:28:35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火辣辣的盛夏模式已全面开启,跑步、健身、游泳……还不来点运动挥洒汗水!犹记得,去年的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42个参赛项目吸引了400万人参与,2000万人关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快乐、全民共享,立足于网络化、趣味性、综合性的办赛原则,云端秀、云打卡、云对抗、冠军云擂台四个类别,让每一个参与者都乐在其中感受到了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不少运动爱好者已跃跃欲试,期待着第二届盛会的来临。

别急,TA来了!!!

6月10日,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将在美丽的“水天堂、幸福城”泰州举办。和去年一样的参赛类别(云端秀、云打卡、云对抗、冠军云擂台),全民参与、全民有奖,但是玩法会比去年更好玩、更有趣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所有的参赛项目都是由广大的健身爱好者投票产生的,小伙伴们现在就可以热身啦!期待你在今年的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上大放异彩!

主办单位

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泰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泰州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处、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江苏省学生体协、泰州等各设区市体育总会、各省属体育社团、中国江苏网、江苏省体育休闲频道

比赛时间

(一)开幕式于2021年6月10日举行,赛事活动时间为4月-11月;

(二)具体竞赛时间以各单项竞赛规程为准;

(三)地点:集中与分散于各设区市、县(市、区)。

参赛对象

参赛运动员应具有我省户籍或在我省工作、学习、生活,并具备参与项目所需的身体健康条件,详见各单项竞赛规程。

竞赛规则

本次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立足于网络化、趣味性、综合性原则,设四个类别,共41项,分别是:云端秀、云打卡、云对抗、冠军云擂台。

01云端秀

以网络报送视频的形式参赛:游泳、大众体操、举重(侧平举)、武术(太极拳)、跆拳道、足球(颠球)、篮球、排球、乒乓球、啦啦操、卡丁车、保龄球、航空(模拟飞行)、踢毽、跳绳、门球、舞龙舞狮、风筝、体育舞蹈、街舞、羽毛球、轮滑、健身健美、健身气功、电子竞技、瑜伽、广场舞、魔方、壁球、石锁、飞镖、定向越野

02云打卡

以网络打卡传送轨迹的形式参赛:马拉松、健步走

03云对抗

以网络在线平台形式参赛:象棋、围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桥牌、掼蛋

04冠军云擂台

由体育冠军进行示范,参赛人员通过报送视频进行挑战

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各省属体育社团制定的项目竞赛规程。(二)各单项规程由省体育总会另发。(三)各项比赛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委员会由相关省属体育社团推荐,组委会最终确定。

奖励办法

01团体奖

设“最佳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奖”。

各设区市参与项目数达36个以上、参与人数达12000人以上为“最佳组织奖”。

各设区市参与项目数达30个以上、参与人数达10000人以上为“优秀组织奖”。

02个人(集体)项目

个人项目:设一、二、三等奖,其他选手为“优秀奖”,所有参赛选手均颁发电子证书。

集体项目:设优胜奖、优秀奖,具体奖项标准详见各单项竞赛规程。

参赛方法

参赛者通过网络报名,报名方式详见各单项规程。

注:参赛者须身体健康,有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请勿参赛。

01中国银行报名渠道

大家可以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或”中银运动+“微信小程序,点击“生活”在“运动专区”找到“赛事报名”,进入“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网络运动会”报名就可以啦~

02“荔枝悦动”小程序报名

微信进入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荔枝悦动”小程序,注册报名;

另外,6月10日当天,第十六届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也将正式开幕!本届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由泰州市体育局、体育总会组织社会团体将以方阵表演的形式展示泰州特色体育项目。

1.空竹协会——《群龙起舞迎省运》

2.气功协会美丽俏佳人健身队——《欢乐莲湘》

3.城北巾英靓女鼓协会——《威风大鼓》

4.健身气功协会——《气舞·早春》

5.石锁运动协会——《花样石锁、技巧石锁、踩高跷撂石锁、搭人梯撂石锁》

6.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拉丁舞《念》、休闲舞《我爱你中国》

7.武术协会——《空手道、少林朴刀、武当太极棒、36式刀、陈式太极拳》

8.广场舞城南舞蹈队——《我和我的祖国、妈妈教我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9.武龙太极——《祥泰之州、民族之魂、万人武龙、图腾中国》

10.航空航海模型协会——《我们一起飞》

标签: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