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为啥非办不可?
2020-06-19 09:32: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黄启元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6月17日,美网官方发布声明,确认今年美网不会取消,将如期在8月31日开战,不过比赛将在空场情况下进行,双打签位减半,混双比赛也直接取消。只是疫情当下,并不是所有球员都支持美网的这一决定,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等人都持消极态度,美网为什么顶着压力也要办?

防控措施:空场+规模压缩

美国网协协会在官方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激动,纽约州批准了我们的办赛计划,去主办美网公开赛和辛辛那提公开赛。”这一纸声明,意味着美网官方不会取消今年大满贯赛事,比赛将如期举办,这也给那些希望比赛的球员和球迷吃了定心丸。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于当地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宣布,随着纽约州疫情逐渐好转,202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于8月31日到9月13日在纽约市皇后区举行,但比赛现场将禁止观众入内,民众可通过电视转播观看比赛。

此外,为了减少球员的旅行,美国网球协会还决定把原定8月16日-23日进行的辛辛那提赛搬到纽约与美网同一赛地进行,这两项赛事的总奖金达到了6000万美元。

由于将两项大赛集中在一起办,美国网球协会在赛事规模上也进行了一些调整,辛辛那提和美网的签表都有不同程度的压缩。辛辛那提赛的男女单打签表由此前的64 签改为56签。美网方面,男女单打依旧保持了128签,但双打由此前的64签减半至32签,此前32签的混双比赛更是直接取消。

据悉,按照美国网球协会的规定,球员入境前要提交一份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赛事期间,球员每周需在酒店接受1到2次核酸检测,并且每天需要测量体温和问卷调查。除了训练和比赛,球员和团队必须要佩戴口罩。此外,比赛期间将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保护球员和工作人员,包括加强检测和清洁、扩增更衣室空间并提供特别的酒店住宿和出行安排等。

球员态度:排位高=消极应对

法网改期、温网取消,四大满贯中只有最不被看好的美网如期办赛。8月31日到9月31日,哪些大牌球星将会来参加美网?

目前,包括卫冕美国公开赛男子冠军纳达尔,以及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巴蒂,都对前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热点地区持保留态度,现WTA世界排名第二的哈勒普更是宣布将退出美网和亚洲赛季。

德约科维奇表示:“我问过的大多数球员,他们都对是否会去参赛持相当负面的态度。”

哈勒普说:“我还是不太放心去美网参赛,不只是因为我们现在仍处于全球疫情之中,也因为旅行的风险、我们可能要面临的隔离以及赛事期间的变化。”

克耶高斯认为这是“非常自私的举动”,达布罗斯基列了9条自己关心的内容希望得到美国网协的回复……

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考量,进而做出了不同的决定。卡·普利斯科娃认为有比赛总比没有比赛好,菲·洛佩斯说:“可能‘三巨头’不那么需要美网而我们需要”……很多球员可能的确很需要美网,例如奖金、积分,或者只是为了不待在家里“无所事事”。

非办不可:拍声响起,损失减半

近20年来,美网给人留下的印象一直是“财大气粗”,不仅是四大满贯中总奖金最高的,也是世界上总奖金最高的网球赛事,而这种人设的背后,是多家赞助商所提供的支票。所以,要维护赞助商权益,保住美网品牌价值和维持美国网协的生计,就“必须”如期举行2020年美网。

空场进行,无论是对美网还是美国网球协会都意味着巨大的经济损失。美网每年的盈利额为4亿美元,占据美国网球协会全年收入的80%。根据美网去年数据,2019年共有85万名观众入场,在门票、餐饮、特殊商品等领域共带来了1.8亿美元的收入,占美网收入的45%。

不过,相对于取消不办,空场进行则意味着损失减半。

因为,美网还拥有超过20家赞助商,其涵盖的领域包括航空、银行、金融、手表、电子、骑车、饮料、餐饮、服装、运动产品等等。这些赞助商的Logo在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随处可见,而他们之所以心甘情愿地将每年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美元的合同拱手奉上,当然是看中了美网作为世界顶级赛事的品牌效益。

标签:空场;压缩;美网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