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集训20人名单出炉!江苏5人入选
2020-07-10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吕翔)7月8日,中国女排在北京开始了今年第二阶段集训,这次集训计划到9月份。本次名单共有20人入选,除了第一阶段的18名球员外,另外加入了江苏队的二传孙燕和自由人倪非凡两位新星,加上第一阶段参与集训的张常宁、龚翔宇、刁琳宇,江苏共有5人入选集训队,占了总数的四分之一。

孙燕和倪非凡都不是国家队的“新人”,去年两人都入选过国家集训队。孙燕身高1米88,是郎平比较青睐的高个二传手,高而不笨身体灵活,左手二传比较有特点。2019年,孙燕曾经被破格提拔到国家队,并随队参加了瑞士女排精英赛和世联巴西站的比赛,去年夏天进行的女排世青赛,国青女排虽然无缘站上最高领奖台,但是孙燕的表现仍然给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3-2险胜巴西的比赛,孙燕调度有方,有效激活了各位攻手,受到教练的肯定。

“00”后小将倪非凡已在去年大奖赛让球迷见证过她的能力和潜力,上赛季,倪非凡成为了江苏女排的主力,场场首发的她,在15场比赛中接了290个一传,在队内排名第一,占比高达29.5%,起球率也达到了74.83%,即使放眼整个排超联赛,这些数据也都能排名前列。今年中国女排第一阶段的集训,倪非凡虽然进入了大名单,但是并没有前往国家队报到。

距离2021年东京奥运会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本次集训中国女排将按照总局要求,抓紧东京奥运会延期举行的时间,继续潜心训练,做好备战工作。

标签:中国女排;集训队;国家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