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围棋第一人争夺三星杯冠军
2020-11-01 11:35: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10月31日,第25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结束半决赛争夺,中韩围棋等级分第一人柯洁九段、申真谞九段进决赛,两人也是今年状态最热的棋手。

作为韩国等级分第一人,申真谞近来状态火爆。三星杯前的申真谞、朴廷桓超级对决七番棋中,申真谞已连胜三场。

本届三星杯前3轮,申真谞已连胜中国廖元赫八段、连笑九段和时越九段。10月31日半决赛对阵谢尔豪九段,申真谞表现依旧非常稳定。弈至第204手,谢尔豪告负,申真谞率先杀进决赛。淘汰谢尔豪后,申真谞今年总战绩为60胜4负,胜率高达93.8%。

韩国第一人胜率持续走高,中国等级分第一人的柯洁也是状态满满。10月31日下午对阵杨鼎新九段,柯洁全场掌控住局势,执白234手中盘取胜。比赛期间,柯洁还不时起身来到谢尔豪身后观看与申真谞的对局走势。

杀进决赛后,柯洁今年的战绩改写为33胜7负,复赛后的战绩则为26胜3负。

这是柯洁第4次杀进三星杯决赛,此前3次拿下三冠。三星杯决赛将采用三番棋赛制,比赛时间为11月2日至4日,冠军奖金为3亿韩元(约176万元人民币)。

标签:三星杯决赛;半决赛;世界围棋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