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局被罚25分丁俊晖冠中冠赛遭淘汰
2020-11-04 09:53: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杨文  
1
听新闻

斯诺克冠中冠赛丁俊晖在4:3逆转复仇希金斯后,挑战卫冕冠军罗伯逊未果无缘四强。实际上面对罗伯逊时,丁俊晖一度在形势被动的情况下追至4平,但4:5后第十局多次犯错,仅仅罚分就被罚掉25分,两次拿到进攻机会后均很快失误,就此4:6输掉比赛。

小组决赛挑战卫冕冠军罗伯逊,丁俊晖本来开局不错,上来就打出一杆93分,前四局两度领先但均被追平,在中场休息前未能取得优势。

下半场,罗伯逊先后打出单杆104分、62分和56分,取得4:2的领先。丁俊晖赢下第七局和第八局,顽强地将比分追至4平。第九局,丁俊晖在争黑大战中落败4:5送出赛点。

到了最关键的第十局,丁俊晖攻防质量都在下降,一局球被罚25分。罗伯逊开球后,丁俊晖解红球堆失误碰到粉球被罚6分。之后,罗伯逊一杆防守,丁俊晖试图解下方的红球堆,两次未解到共被罚8分,不是走偏就是力量不够。

眼见丁俊晖手感欠佳,罗伯逊打进1颗红球后继续防守,丁俊晖轻薄目标红球又未能打中,又送上4分罚分。罗伯逊抓住机会清光红球,以69:32完成超分。最后阶段,罗伯逊一杆将绿球贴到黑球附近,丁俊晖一杆大力解球碰到黑球,被罚掉7分后以34:76输掉这一局,总比分4:6被罗伯逊淘汰出局。

标签:丁俊晖;罗伯逊;黑球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