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夺冠》将代表中国内地角逐奥斯卡
2020-12-04 11:25: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据电影《夺冠》官微透露,由导演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中国女子排球队领衔主演的电影《夺冠》将代表中国内地角逐第93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原最佳外语片)。

不久前,该片在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上斩获最佳故事片、最佳编剧、最佳摄影共三项大奖。

电影《夺冠》展现了中国女排40年的发展历程,再一次凸显了历久弥新的女排精神。39年前,中国女排以七战全胜之姿首次在世界杯中摘得桂冠,加冕世界冠军。中国女排不仅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五连冠”的黄金时代也由此开启。如今,中国女排已在世界三大赛中收获了10座冠军奖杯。

伴随着一个又一个的世界冠军,女排精神也在时代洪流中焕发出新的生机。电影《夺冠》让年轻一辈的球迷有机会了解更多中国女排的历史,和这四个字背后超越时代界限的深刻意义。

对于国人而言,中国女排,早已不只是一支队伍。正如电影中所说:“中国女排,不是你,不是我,而是我们。”

标签:中国女排;电影;夺冠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