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手球项目在高邮揭牌
2021-03-03 15: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韦玉新 张洪庆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韦玉新 张洪庆)3月1日下午,“扬州市青少年手球队、扬州市手球项目推广学校、扬州市手球项目体教融合示范学校”揭牌仪式在高邮高新区实验学校举行。

仪式上,高新区实验学校校长李长清介绍了扬州市体育局、高邮市教育体育局、高邮高新区实验学校三方合作共建“扬州市青少年手球队”的有关背景,扬州手球项目创新思路、用足政策、外引内联,开创“市县校”联合办队的“扬州模式”,形成体教融合发展新模式,构建学校体育工作新常态。随后,中国手球协会社会服务与宣传委员会副主任刘畅、竞赛裁判委员会副主任许宜扬、扬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张义勇以及高邮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张澍共同进行了揭牌。高新区实验学校向市教体局递交了省运会夺金目标责任书,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高新区实验学校足球、手球、跆拳道训练现场。

高邮市教育体育局自2019年转隶组建以来,一直高度重视体教融合发展工作,努力让高邮学生“既有一生好习惯,又有一身好体魄”,如今手球特色项目正式落地高邮,又为体教融合发展注入了新内涵。今后高邮将持续高度重视和扎实推进手球特色项目,合力深化体教融合发展,借鉴此次合作模式,积极推进运动项目、运动队和青少年赛事的多渠道、多形式的发展,充分调动更多学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学校形成多元化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格局。

标签:扬州市;实验学校;手球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