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新赛季即将开战 京苏两强成夺冠热门
2021-03-12 09:43: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周圆  
1
听新闻

2020—2021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将于3月15日开战,3月11日,参加本赛季联赛的13支队伍全部抵达赛区——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推迟两个月举办的联赛,赛程缩减,将通过12天的角逐产生最终的冠军。拥有双外援加入的北京汽车男排和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成为本赛季联赛的两大夺冠热门。

抵达秦皇岛的卫冕冠军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中并没有外援的身影,此前一直留在队伍中训练的克罗地亚主攻马尔科·塞德拉塞克并没有随队出征。这一次联赛上海男排将是全华班出战,主教练沈琼希望通过联赛给本土球员更多的锻炼,他们将这次联赛的目标定为闯入前八。

使用全华班阵容的联赛十六冠王上海队,在本赛季联赛中将没有太大的优势。他们的这一变化也将改变联赛的格局,让其他球队有更多的夺冠机会。阵容齐整,拥有两名世界高水平外援加入的北京男排成为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11日中午,北京男排举行了出征仪式,不少球迷自发到现场为球队送行。从去年底,伊朗国家队主力二传马鲁夫和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攻科瓦切维奇就一直在北京队训练。经过3个多月的磨合,他们与队伍配合更加默契。而北京队本土阵容中,既有江川、刘力宾、唐川航等具备实力的中坚力量,也有康慷、单庆涛、杨帆等经验丰富的老将。北京男排上一次联赛夺冠还是在2014年,7年之后,他们将迎来再次夺冠的最好机会。

北京队夺冠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可能不再是老对手上海男排,而是同样拥有双外援的江苏男排,黑山人博伊奇和塞尔维亚康斯坦丁将出战联赛,其中博伊奇曾在两年前效力过江苏队,与队伍有过很好地配合。江苏男排本土阵容也十分强大,既有张晨、刘向东两位年过三十的老将,也有于垚辰、俞元泰两位中生代国手。上赛季联赛获得亚军的江苏队,在本赛季加大投入后,期待能够实现突破。

不出意外整体实力领先的北京队和江苏队将锁定四强席位,四强中另外两个席位的竞争较为激烈。尽管没有外援,但全华班作战的上海队阵容中拥有多名国手,他们的大赛经验丰富。去年全华班阵容夺冠,本赛季依旧具备进入四强的实力。上赛季闯入前四、掀起青春风暴的浙江男排,在国家队主教练吴胜的带领下不断进步,已经具备冲击联赛四强的水平。上赛季联赛季军,老牌劲旅山东男排也是四强的有力争夺者。另外毛天一等多位新员加盟,以全新阵容出战的天津男排,水平得到较大的提升,他们对联赛也有一定的期待。

由于联赛赛程的压缩,赛制从小组赛开始后就是交叉淘汰赛,让这次联赛竞争更加激烈。同时,联赛之后在4月就将进行全运会预赛,这次联赛各队也是将其当作以赛代练的机会,检验现阶段的训练效果,找出问题和不足,为之后的全运会预赛做更好的准备。

标签: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新赛季联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