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结束争夺 男女团体晋级队伍名单出炉
2021-03-31 09:39: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3月30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资格赛结束了全部团体赛的争夺,男女团各12支队伍获得晋级决赛阶段的资格,至此整个资格赛也落下帷幕。河南、山西、天津、河北、黑龙江、陕西、江苏、上海、湖南、辽宁、浙江、福建共12支队伍晋级男团决赛阶段。女团方面,辽宁、天津、上海、北京、广东、河南、湖北、西藏、云南、黑龙江、山西、陕西共12支队伍脱颖而出。

男团方面,备受关注的队伍是由许昕领衔的上海队。由于许昕在第3轮比赛中受到肩伤影响退赛,使得该轮比赛中他们1比3不敌江苏队,这也是他们此次资格赛上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最后一轮,赵子豪带领上海队直落三盘战胜重庆队,最终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跻身决赛阶段。

周雨带领的河南队一路高歌猛进,以全胜战绩位列小组头名晋级,并且均是直落三盘取胜。赛后周雨说:“团队发挥得都挺好。整体来说,场上有磕磕绊绊,但把比赛拿下来了。队友虽然都是年轻运动员,但是他们在场上拼得都不错,非常优秀。”此次比赛,周雨还参加了单打、混双、男双的比赛,这对他的体力和精力都是不小的考验:“打到团体的时候自己的状态下降了一些,团体赛对手整体实力不是那么强,所以整体兴奋度没有特别高,但技战术打得还不错。比赛连续打了这么多天精力有所下降,对球的判断可能会出现误差。”

女团队伍中,丁宁、刘诗雯、王曼昱分别领衔的北京队、广东队、黑龙江队都有不俗表现。北京队与广东队同处一组,两支队伍的小组头名战中北京队3比2险胜,最终更胜一筹的北京队位列B组头名。黑龙江队则是以全胜战绩领跑D组。

陈幸同领衔的辽宁队同样收获了全胜,位列A组第一名。最后一轮比赛中,他们直落三盘挑落天津队。赛后陈幸同说:“自己整体发挥得还可以,昨天输了一场球今天能够打成这样还挺满意的。天津队也比较强,所以我们整个团队的调动比前几天更好些。整个队伍发挥挺完美的,除了我输了一场球外,她们都保持全胜。回去后我要加强一下打削球的能力,攻球的话一般不太会超出自己的想象范围。”

根据竞赛规程,男团队伍广东、北京、山东、湖北,女团队伍河北、山东、江苏、四川以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男女团各一支队伍已直接晋级决赛。结束资格赛的争夺后,男女团各18支晋级队伍名单出炉,届时他们将在陕西全运会决赛阶段一较高下。

标签:资格赛;决赛阶段;男团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