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颜丙涛10:6古尔德强势晋级16强
2021-04-21 10:28: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客户端4月19日电 北京时间19日,2021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结束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颜丙涛以10:6击败古尔德,顺利挺进第二轮。

今年世锦赛是颜丙涛冲击斯蒂芬-亨德利一项纪录的最后一次机会——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台球皇帝”亨德利在1990年举起世锦赛冠军奖杯时只有21岁零4个月大,而颜丙涛若能在今年夺冠,将以年轻一个月的年纪成为新的历史纪录保持者。

本届比赛颜丙涛是10号种子选手,面对“眼镜侠”古尔德,颜丙涛前期表现良好但运气稍差,有两局分别是以1分和2分惜败,由于时间关系两人在第一阶段只进行了8局,4比4战平。

第二阶段回来两人各拿一局战成5比5,随后颜丙涛开始发力,单杆130分、116分和70分一口气连下三城。

第14局颜丙涛把前期失去的运气找了回来,古尔德单杆69分未超分,双方围绕最后一颗红球进行安全球交换,颜丙涛长台击打上方底库附近红球并将之翻袋进左侧底袋,上手清台以1分力压对手,9比5拿到赛点。

最后一局颜丙涛单杆67分,古尔德最后的机会止于做安全球时的母球摔袋,颜丙涛收彩锁定胜局。

颜丙涛说:“5比5平之后我连打两杆破百,让我自信了不少,古尔德不好对付。赢得大师赛冠军改变了我的生活,有为世锦赛努力训练。即便打丢球也保持冷静,也许我年纪太小了夺冠机会不大,丁俊晖比我多13年经验,更有机会夺冠。”

标签:古尔德;斯诺克世锦赛;颜丙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