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心善!波兰女将义卖银牌救助男婴
2021-08-24 09:36: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安德雷奇克

都说只有冠军才会让人铭记,然而,25岁的波兰姑娘玛利亚·安德雷奇克却用银牌写就了一篇让人传颂的美丽“童话”。

日前,安德雷奇克拍卖了自己的东京奥运会女子标枪银牌,为一位8个月大的波兰男婴米洛泽科雪中送炭,筹得约12.5万美元的善款。

为救陌生男婴拍卖银牌

在东京奥运会女子标枪项目中,安德雷奇克的成绩为64.61米,仅次于投出66.34米的中国选手刘诗颖,最终收获一枚银牌。

回国后,当安德雷奇克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年幼的波兰男婴米洛泽科(Mioszek Maysa)因心脏障碍急需手术,但他的父母却无力负担手术费而四处筹钱时,心地善良的她立即决定将这枚奖牌义卖,用所得的款项来资助这名与她素未谋面的小男婴。

值得一提的是,这枚银牌是她职业生涯中获得的首枚奥运奖牌,但她表示:“与一名小孩子的健康相比,比赛中所获得的荣誉根本不算什么。”

“奖牌确实见证了我追梦的过程,是我努力奋斗的象征,但它毕竟只是一件物品,可对于其他人来说可能就更有价值。现在,这枚银牌可以去挽救一个男婴的生命,我不应该把它束之高阁,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拍卖它的原因。其实,奖牌的真正价值可以永远留在我的心中。”安德雷奇克说。

最终,这枚奖牌拍出了12.5万美元的价格(约合81.1万元人民币),安德雷奇克随后立即将拍卖的全部所得捐赠给了这名等待手术孩童的父母。

曾经战胜病魔重返赛场

根据波兰媒体的报道,安德雷奇克其实也刚刚战胜病魔。2018年,她被诊断出患有骨癌,但顽强的安德雷奇克没有退缩,3年的时间里她战胜了伤病和病魔,重新回到了赛场之上。或许是这段经历让她对于这名小男婴的遭遇更加感同身受。

作为如今女子标枪界的名将,安德雷奇克在上小学时就已经对田径项目充满了浓厚的兴趣,不过直到她读高中三年级时,才正式加入了当地的田径俱乐部进行专业的训练。之后不久,极具运动天赋的她就在2015年于瑞典举行的欧洲青少年锦标赛上获得女子标枪金牌,成为了这一田径项目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翌年,她又代表波兰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初登奥运舞台,安德雷奇克便斩获了第4名的佳绩。虽然在今夏的东京奥运会上,她不敌中国选手刘诗颖,位列第二,但在今年5月进行的欧洲赛事中,她曾掷出71.40米的个人最佳成绩,这一成绩亦可以在女子标枪历史上排名第三。

相比于在赛场上展现出的强劲实力,安德雷奇克那颗善良的心更令全球的体育迷所感动,同时也让拍得这枚银牌的波兰大型连锁超市“Zabka”的老板折服,他之后做出决定,将银牌归还给安德雷奇克,并且将为这名急需帮助的小男婴捐出20万美元。这家连锁超市在官网上写道:“我们被安德雷奇克这名美丽又高贵的奥运选手的行为所感动,所以我们决定支持她的筹款活动,并且将这枚银牌归还给她,因为她值得拥有这枚奥运奖牌。”

在安德雷奇克伸出援手前,这名患病男婴的父母所筹得的款项还不到手术总费用的50%。不过自这名波兰运动员的暖心之举被报道后,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纷纷解囊。如今,这对夫妇已经筹集到了手术所需的款项,他们将立即携男婴飞往美国进行手术。而对于善良的安德雷奇克来说,这或许是她甘愿拍卖人生第一枚奥运奖牌后最愿意看到的结局。

标签:安德雷奇克;男婴;银牌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