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场马拉松延期举办 参赛者期待重启之日
2021-10-27 10:21:00  来源:中新社  作者:武一力  
1
听新闻

记者26日从武汉马拉松赛事组委会获悉,已有29.6万名跑友通过线上赛方式,完成了这场未能如期举办的赛事。

原定于10月24日举办的2021武汉马拉松,因疫情原因于开赛前3天宣布延期举行。

“虽然赛事延期,但是对汉马的热爱和期待依然不减。”一位来自杭州的参赛者通过线上赛,在杭州市体育中心跑完75圈,完成了“一个人的马拉松”。

不仅是马拉松赛事,原定于近期在武汉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第十九届华中图书交易会、2021武汉服装周等多场活动也陆续宣告延期。

受疫情影响,连日来,中国多场大型马拉松比赛宣布延期举办。

据成都马拉松25日官方消息,原定于10月31日进行的2021成都马拉松将延期至11月28日进行。作为中国田径协会的金牌赛事,这是成都马拉松的第5届赛事,今年参赛人数将达到35000人,奖金总额达到73万元人民币。

原定于11月7日举办的2021杭州马拉松也发布公告:近期国内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出现疫情,目前组委会疫情防控部门正在对省内和省外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评估,将会在赛前一周左右作出相对比较理性的判断。

继去年因疫情而首次被取消后,2021北京马拉松组委会近日又通过官网正式宣布,因北京市近期发生多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原定于本月31日进行的2021北京马拉松延期举行。

除此之外,记者梳理发现,山东临沂马拉松赛、淄博马拉松赛、呼和浩特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唐山马拉松赛等十余场赛事也纷纷宣布延期。

长跑爱好者张煊今年报名了武汉马拉松和绍兴马拉松。收到武汉马拉松延期消息,他坦言和跑友们心中都难免失落。张煊表示,期待疫情散去,马拉松比赛重启,跑遍祖国的大好河山。(完)

标签:马拉松;延期;疫情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