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蹦床队抵达阿塞拜疆备战世锦赛
2021-11-19 10:18: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2021年世界蹦床锦标赛将于11月18日在阿塞拜疆巴库拉开战幕,中国蹦床队抵达赛区后克服旅途劳顿迅速投入赛前训练。以年轻选手担纲,中国蹦床队已经做好准备,轻装上阵历练新人。

“队伍从南京出发,先到了广州,等了10小时左右搭上飞往伊斯坦布尔的航班,用了11小时到达,随后又等了14小时,才转机抵达巴库,算了一下差不多用了整整48小时。”国家蹦床队领队陆春龙告诉记者,队伍花了两天时间才抵达巴库,但全队很快就投入到赛前训练中。“路上比较艰辛,但大家早有准备,而且我们整支队伍都是年轻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团队,在精力的恢复上相对好一些。48小时的旅途之后大家感觉到了一些疲惫,经过一两天的调整后队员们积极适应,目前训练情况良好。”

中国蹦床队在东京奥运会上4人参赛摘得1金2银,创造境外奥运参赛最佳战绩,其中女子项目包揽金银牌创造了奥运会蹦床项目的历史,此前从未有任何参赛队做到过这一点。“虽然奥运会战绩不错,但我们认为上个周期梯队建设比较薄弱,而且东京奥运会后董栋、高磊、李丹、涂潇等一批老将退役,队伍迫切需要年轻选手快速成长。”陆春龙表示,国家蹦床队本次世锦赛全部派出新人出战,意在尽快完成新老交替。“参赛队员中最年轻的只有17岁,而且只有黄艳菲、严浪宇两人参加过2019年世锦赛,其他运动员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以练兵的心态来参赛,希望队员们轻装上阵。虽然他们具备不错的水平,但是距离世界顶尖还有距离,差距首先体现在比赛经验上。队伍希望年轻选手通过参加大赛锻炼自己,弥补不足,为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更好地明确思路找准方向。”

参加世锦赛,国家蹦床队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队伍防疫参赛两不误。“我们尽量做好防护,除了就餐和运动员进行专项训练和比赛之外的时间全部戴好口罩、做好手部消毒等,运动员从场地下来的间歇都要戴好口罩,最大限度做好自身防护。”据悉巴库当地对中国蹦床队的参赛提供了力所能及的保障,陆春龙也向赛事主办方表达了感谢。“在疫情全球肆虐的情况下,阿塞拜疆举办大型赛事付出了很多努力。他们的保障工作非常细致,为我们接机时都是在下飞机的通道处等候,也向他们表示感谢。”

本次世锦赛星光熠熠,高手云集,东京奥运会男子网上个人项目金牌得主白俄罗斯选手利特维诺维奇、2019年世锦赛冠军日本选手森光等都将参赛。陆春龙表示,这对年轻的中国蹦床队选手来说,锻炼价值极大。“如果我们最厉害的对手都没来,年轻选手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很顺利获得了满意的成绩,大家可能会觉得不过如此,世界水平不怎么样,反而以后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通过大赛和强手过招,来检验自己与对手之间还有哪些不足,是一个很好的认清自己和给未来找准方向的好机会。”陆春龙表示,赛前训练中队员们基本都能发挥出训练水平,但比赛时的临场发挥对他们是重要考验。“年轻队员相较于成熟运动员来说,到了陌生环境的失误率可能会高一些,临场发挥相对不稳定,但这也是非常正常的,需要通过这样的大赛来多多锻炼。”(图片转自中国体操协会微信公众号)

标签:蹦床;巴库;世锦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