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战斗、勇敢拼搏!江苏女排收获排超联赛亚军
2022-01-07 14: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月5日,2021-2022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江苏女排以总比分0:2不敌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收获亚军。

本赛季,对于江苏女排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赛季,在人员方面有着大幅度的调整、没有引进任何内外援的情况下,年轻球员火速进入一线队。16名队员中有12位“00后”,平均年龄刚到20岁。首发主力阵容中,19岁的吴梦洁、17岁的万梓玥和16岁的杨佳都是首次参加联赛,1994年出生的二传刁琳宇已是队中最年长的选手。然而就是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一路过关斩将,不但顺利从小组赛中突围,成功闯进半决赛,并且在半决赛,将强敌上海女排淘汰出局,从而与天津女排在决赛会师。

决赛中,面对着拥有李盈莹、刘晏含、袁心玥、姚迪、王媛媛等国手,以及土耳其球星瓦尔加斯领衔的天津女排,尚显稚嫩的她们两场以0:3败北,最终收获亚军。

纵观本赛季,江苏女排虽然未能拿到冠军,但这对于刚从青年队进入成年组的年轻球员们来说无疑是锻炼和提升自己的好机会。23岁的吴晗,上赛季她还更多是替补角色,如今却撑起了主攻大旗。吴梦洁、万梓玥、杨佳等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也都在联赛中不断进步。

路漫漫其修远兮,对于江苏的姑娘们来说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希望江苏女排的年轻队员们能够在这次的比赛中有所收获,继续完善自己的技术,为今后的比赛做准备。

标签:江苏;女排;天津女排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