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军的金牌要来了,有望奥运三连冠!
2022-03-23 10: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星晨  
1
听新闻

当地时间22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通过官网发布公告称,由于哈萨克斯坦举重运动员拉希莫夫违反相关反兴奋剂规定,他在2016年3月15日至2021年1月18日期间的所有比赛成绩均不合格,并收回所有奖牌、分数和奖品。

图为CAS截图。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拉希莫夫曾夺得举重男子77公斤级金牌。而此次被判定违规后,意味着原本在比赛中获得亚军的中国名将吕小军,有望递补获得冠军,从而实现连续三届奥运会获得金牌的壮举。

6年前里约的盛夏,彼时已过而立之年的吕小军在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以抓举177公斤,挺举202公斤,总成绩379公斤夺得银牌。

在抓举阶段,吕小军开把和第二把分别要了170和175公斤,这两把吕小军均成功举起。在第三把中,吕小军要了超世界纪录的177公斤,他最终成功举起,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176公斤的世界纪录。

然而在抓举阶段落后吕小军12公斤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尼德札特•拉希莫夫,在挺举阶段挑战214公斤并成功举起。打破了挺举世界纪录,凭借体重优势成功逆转夺金。

颇具争议的是,在这次试举中,“没站稳”的拉希莫夫依旧获得三盏白灯。

面对这场略显苦涩和遗憾的比赛,吕小军的话语间也有些不甘心。他表示对手很强大,能举起来确实出乎意料。“举起来也挺好的,举起来就举起来了,自己输了就是输了”。

“首先,对我这个年龄,还能参加奥运会,为国家奋斗,这已经非常令我开心和幸福了。其次,我还能再次站在领奖台上,不管奖牌是什么颜色,也是十分开心的。再次,从个人讲我把自己的水平全部发挥出来了。”吕小军在采访中这样笑着说道。

看得出,这位老将深爱着这块场地,为了梦想,他始终无畏向前。

在那之后,不服气也不服输的吕小军取消了原本要退役的决定,决定再拼一届奥运会,为的就是把丢掉的金牌拿回来。

在去年东京奥运会上,他圆梦了。

吕小军以抓举170公斤、挺举204公斤、总成绩374公斤获得东京奥运会男举81公斤级冠军,连续3次奥运会,他次次都有收获。

“我还在等待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等待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夺冠的吕小军提到了“遗憾”这个词。

其实在2021年年初,国际举重联合会便发布过公告表示,在2016年的一段时间内,罗马尼亚运动员杜米特鲁-卡塔里和哈萨克斯坦运动员尼加特-拉希莫夫因违反了国际举联反兴奋剂规则,已被停赛,正在等待最终的处罚决定。

“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即便它看起来已经不再年轻。”这句话用来送给吕小军再合适不过。多年的等待,这一次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发声,让吕小军距离金牌更近了一步。他心中深埋的遗憾,终于有望弥补了。

在得知吕小军有望递补获得金牌,实现奥运三连冠后,网友们也为这位被叫作“军哥”、“军神”的老将,送上了暖心祝福。

在众人的祝福背后,是吕小军十几年如一日的付出。从伦敦奥运会的崭露锋芒,到东京奥运会圆梦成功,再到今日有望弥在里约的遗憾。一路走来,吕小军走得很稳,一直坚信自己的他,终获得了自己应得的那份荣誉。

公平素来是奥运会的追求,相信时间最终会给出公正的答案。

我们愿意陪着吕小军,一起等待金牌的到来!

标签:奥运会;金牌;吕小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