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杯分组抽签揭晓——国羽男、女队小组赛出线无压力
2022-04-02 10:04: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4月1日,2022年汤尤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分组抽签揭晓,汤姆斯杯方面,国羽男队与丹麦队同组,尤伯杯方面,卫冕冠军国羽女队与中国台北队同处一组。国羽男、女队出线问题不大。

2022年汤尤杯决赛阶段比赛将于5月8日至5月15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女队是尤伯杯的卫冕冠军,而中国男队在去年的汤姆斯杯上闯入决赛拿到亚军,印尼队夺冠。

今年汤姆斯杯一共有16支队伍参加,国羽男队这次汤杯抽签作为第二档球队被抽入B组,同组对手包括了男单奥运冠军阿萨尔森领衔的丹麦队,还有法国队和阿尔及利亚队。由于法国队、阿尔及利亚队实力有限,中国队和丹麦队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中国队将与丹麦队争夺小组头名。

其他队伍分组情况,A组4支队伍分别是印度尼西亚、韩国、泰国、新加坡,C组4支队伍包括中国台北、印度、德国、加拿大,D组4支队伍则是日本、马来西亚、英格兰、新西兰。综合各队的实力来看,A组的竞争将会更激烈,印尼、韩国、泰国都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尤伯杯同样有16支队伍参加,卫冕冠军国羽女队位列3号种子,日本队和韩国队分列1、2号种子。中国队被分入B组,同组对手包括了中国台北队、西班牙队和澳大利亚队。虽然中国台北队和西班牙队在单打上分别拥有戴资颖、马林这样的顶尖选手,但整体实力与中国队有着明显差距,中国队以小组头名出线希望较大。

中国队夺冠的最大对手,依然是日本队,她们与印尼、法国、德国分在A组。C组4支队伍是泰国、丹麦、马来西亚、埃及,D组4支队伍则是韩国、印度、加拿大、美国。

标签:中国队;丹麦队;汤姆斯杯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