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上玩“老鹰捉小鸡”?这项名叫“卡巴迪”的运动你知道吗
2022-04-21 09:26:00  来源:第19届亚运会官网  
1
听新闻

或许你没有听过卡巴迪这项运动,但你一定知道“老鹰捉小鸡”。卡巴迪就是一项与之相类似的运动,卡巴迪源自亚洲民间,距今已有四千多年的历史,在西亚、南亚非常流行。这项运动要求运动员有良好的敏捷性、肺活量、肌肉协调性和反应速度。

在柏林1936年第11届奥运会上,卡巴迪作为表演项目首次亮相。在北京1990年第11届亚运会上,男子卡巴迪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在广州2010年第16届亚运会上,女子卡巴迪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比赛在两支队伍间进行,每队有12名队员,7名为场上队员,5名为替补队员。比赛开始时双方队员站在己方半场,决定进攻先后。

首先进攻的一方派出一名队员到对方半场进攻,进攻队员如果触及一名或多名防守方队员并顺利回到己方半场,触及几人得几分,被触及队员罚出场,进攻方复活几名队员上场(最多为场上7名队员);如果进攻队员不能顺利回到己方半场,则被罚出场,对方得1分。

进攻由双方轮流进行,全场比赛分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最终得分多者获胜。若常规时间内双方打平,则进行加时赛。加时赛为双方首先出场的7名队员全部上场,各方确定5名进攻队员进攻顺序,轮流进攻,最后得分多者胜出(加时赛不执行逐出、复活规则)。

杭州亚运会卡巴迪项目的竞赛将于9月18至9月23日举行,预计共产生2枚金牌。

标签:队员;卡巴迪;亚运会
责编:徐鑫
下一篇